wcag_conformance
跳至主要內容

主要內容

第374R章 - 道路交通(多輪車)通告


第I部
 
( 法例正在修訂中 )
 

第II部

交通標誌及道路標記
供多輪車使用的單車路及單車場標志
第A1號圖形 - 供多輪車使用的單車路及單車場

本標誌顯示只供多輪車騎車者使用的單車路或單車場,但同時豎立有《道路交通(交通管制)規例》(第374章,附屬法例G)附表1第138號交通標誌的地方除外,在該情況下亦允許騎踏單車及三輪車。

本標誌可連同第A3號圖形的輔助字牌使用。

行人徑及供多輪車使用的單車路標志
第A2號圖形 - 行人徑及供多輪車使用的單車路

本標誌顯示一條單車路毗連一條行人徑,而該單車路只供多輪車騎車者使用,但同時豎立有《道路交通(交通管制)規例》(第374章,附屬法例G)附表1第137號交通標誌的地方除外,在該情況下亦允許騎踏單車及三輪車。該行人徑則只供行人使用。

標誌上的符號可掉轉位置,以表示相反的行人徑及單車路位置。

如單車路是沿着一條供其他交通車輛使用的道路,則騎車者須使用該單車路。

本標誌可連同第A3號圖形所示的輔助字牌使用。

   
終止標志
第A3號圖形 - 終止
本字牌連同第A1、A2號圖形所示的標誌使用時,顯示訂明供多輪車使用的單車路或單車場的終止。
道路標記多輪車標志
第B1號圖形 - 道路標記多輪車
本標記顯示放置有本標記的一段單車路只供多輪車使用,但同時放置有《道路交通(交通管制)規例》(第374章,附屬法例G)附表1*第619號圖形所示的道路標記的地方除外,在該情況下單車路亦允許騎踏單車及三輪車。


*附表1應為附表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