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执照 - 概要 
  展开/折叠 1. 我的驾驶执照将会到期,我应该怎么办?
  展开/折叠 2. 如果我在驾驶执照有效期届满后才申请续领,是否须要缴交附加费?
  展开/折叠 3. 为什么需要续领暂准驾驶执照?
  展开/折叠 4. 我的驾驶执照已遗失/毁坏/破损,应怎样申请执照复本?
  展开/折叠 5. 我已更改住址,应怎么办?
  展开/折叠 6. 我的姓名如有更改,应怎样做?
  展开/折叠 7. 我最近的身体健康状况有改变,应该怎样做?
  展开/折叠 8. 如果持有香港国际驾驶许可证,可否将该证当作香港驾驶执照在香港使用﹖
  展开/折叠 9. 假如持有香港以外地方签发的国际驾驶许可证,可否在香港驾驶车辆?
  展开/折叠 10. 申请免试签发香港正式驾驶执照人士,如何证明他所持的驾驶执照是于申请人在发出该执照的国家或地方居留不少于 6 个月期间发出的?
  展开/折叠 11. 以海外驾驶执照申请免试签发香港正式驾驶执照时,是否有任何在香港居留时间的限制?
  展开/折叠 12. 申请人持有不属于《道路交通 ( 驾驶执照 ) 条例》附表四所列国家或地方主管当局所发出的有效驾驶执照,但抵达香港已超过三个月,可否申请临时驾驶执照?
  展开/折叠 13. 使用电动滑板及电动单车需否领牌?
  展开/折叠 14. 使用非机动滑板单车需否领牌?
  展开/折叠 15. 香港驾驶执照的式样是怎样的 ?

 

  商用车辆类别的正式驾驶执照
  展开/折叠 1. 何种车辆类别属于商用车辆?
  展开/折叠 2. 如欲新领、续领或加领商用车辆类别之正式驾驶执照,须符合哪种居留身份要求?
  展开/折叠 3. 如何界定是香港永久性居民?
  展开/折叠 4. 如本人并非香港永久性居民,若申领商用车辆正式驾驶执照,如何知悉本人是否符合不受入境事务处任何逗留条件之规限?
  展开/折叠 5. 申请商用车辆类别之正式驾驶执照时,申请人需要提供哪些文件证明他符合申领商用车辆类别之正式驾驶执照的居留身份?
  展开/折叠 6. 倘若申请人日后成为香港永久性居民或取得不受任何逗留条件规限的身份,他是否可以再提出申请曾被拒绝签发的商用车辆正式驾驶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