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服务  地址证明的要求智方便

车辆登记文件签署及盖印规定

运输署由2024年3月13日起于辖下四间牌照事务处推行驾驶执照相关服务派筹轮候系统(详情请按此)。使用柜位服务办理驾驶执照服务及驾驶考试申请的申请人,如未有网上或电话预约,必须于现场取即日筹号才可使用柜位服务。

驾驶执照增设二维码

运输署将会由二零二一年三月二十二日起在新发出的驾驶执照上增设由系统加密的二维码。有关措施可配合香港警务处推行「电子定额罚款通知书先导计划」 ,详情可参阅香港警务处于二零二一年三月十一日发出的新闻稿 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103/11/P2021031100434.htm)。如对驾驶执照上的二维码有任何疑问,可致电2804 2600联络运输署牌照事务处。

 
怎样申领驾驶执照

如欲申领驾驶执照,请先填妥适当的牌照服务申请表格。下载申请表格

你可选择前往运输署的牌照事务处、民政事务处谘询中心或邮政局索取申请表格。此外,透过24小时查询热线(852)2804 2600的传真服务亦可以取得申请表格。

填妥申请表格后,请连同有关的证明文件及应缴的费用,亲身或邮寄至有关的牌照事务处

持有海外驾驶执照的人士欲在本港驾驶,请按参考详情。

一般资料

 

注意事项: (详情)

网上申请

你可以选择透过 香港政府一站通(网站www.gov.hk)办理下列有关牌照的申请:

 

邮递申领

部分与车辆牌照及驾驶执照有关的申请书,可以邮寄递交。如欲以邮寄递交申请书,请按以下连结参考详情:

怎样以邮递申领车辆牌照、驾驶执照及有关证件

预约服务

你可选择透过香港政府一站通网上网站或致电二十四小时预约热线3763 8080,预约前往牌照事务处柜位办理以下驾驶执照相关服务:

完成预约后,你或代理人可在已预约的时段,带同填妥及亲笔签署的申请表格及所需文件到选定的牌照事务处特定柜位,办理相关申请。

网上预约驾驶执照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