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署现需时处理于疫情期间累积的预留拍卖申请,自订车牌申请处理及轮候拍卖的时间会有所延长,敬请留意。谢谢体谅。

一般而言,只在每年一月、五月及九月内的指定日期接受申请 

在递交申请前,申请人应细阅申请须知,并可参考「自订车辆登记号码(拍卖)」内已拍卖号码的组合和展示排列方式。 

自订车辆登记号码申请须知(只提供繁体中文版本)

自订车辆登记号码申请须知(中英文版本) (1450 KB)
第一章: 何谓自订车辆登记号码 (925 KB)
第二章: 由申请至拍卖自订车辆登记号码的流程  (446 KB)
第三章: 申请人由申请至拍卖各阶段要注意的事项  (478 KB)
 
第一阶段:递交申请
第二阶段:抽签
第三阶段:按基本组合规定查核
第四阶段:缴交按金
第五阶段:审批
第六阶段:拍卖
第四章: 更改申请人的通讯地址及联络电话  (191 KB)
第五章: 查询热线  (191 KB)
附件一: 自订车辆登记号码的基本组合规定  (611 KB)
附件二: 《道路交通(车辆登记及领牌)规例》附表5A 指明的自订车辆登记号码(此等登记号码不接受申请)  (302 KB)
附件三: 审批准则  (325 KB)
自订车辆登记号码审核委员会名单 (304 KB)

 

递交申请

  1. 邮寄至九龙油麻地海庭道11号西九龙政府合署南座12楼运输署车辆登记号码分组。以邮寄方式递交申请者,申请日期将以邮戳日期为准。
  2. 将申请表投入设于运输署金钟、长沙湾、观塘及沙田牌照事务处的投递箱内。为方便识别,请在信封面上清楚注明「自订车辆登记号码计划申请」。
  3. 如申请人持有已启用数码签署功能的「智方便+」帐户(只限香港居民)或电子证书,可使用香港政府一站通网站的网上服务提交申请。你亦可透过香港政府一站通网站的聊天机械人作一般查询。
通讯地址及联络资料更改

所有关于自订车辆登记号码申请的函件会寄往申请人在申请表内提供的通讯地址。如申请人需要更改联络地址或其他个人资料,可将填妥的申请表(表格TD640)邮寄或传真至运输署车辆登记号码分组 (地址:九龙油麻地海庭道11号西九龙政府合署南座12楼 / 传真号码:3101 5532)。你亦可以透过网上服务更改资料 (按此连结) 。


第五十期自订车辆登记号码申请日期: 2024年1月1日至2024年1月31日(已于2024年1月31日截止)

第五十期中签申请名单 (只提供繁体中文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