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输署展开易行度及上坡地区自动扶梯连接系统和升降机系统评审机制的研究以推动「香港好.易行」

  运输署今日(十二月十五日)展开分别为期30个月的「提升香港易行度顾问研究」及「检讨上坡地区自动扶梯连接系统和升降机系统的评审机制及初步可行性研究」,以配合政府推动「香港好.易行」,为香港建设行人友善环境。

  「提升香港易行度顾问研究」旨在研究以行人优先的概念,制定各项规划设计标准,使香港成为「易行城市」。研究范围包括如何提升香港整体易行度及优化行人导向系统,并会在全港选取两个地区试行研究所得的创新措施,以缔造写意舒适的步行环境。

  「检讨上坡地区自动扶梯连接系统和升降机系统的评审机制及初步可行性研究」旨在检讨和改善政府在二○○九年所订立的评审机制,并据此为这些年来收到的新建议进行初审及研究,以筛选出可行并具效益的建议,以便规划这些项目日后推展的时间表。

  运输署会继续致力推动「香港好.易行」,鼓励「安步当车」,减少短途车运用,以改善交通挤塞和空气质素,并使步行成为香港作为可持续发展城市的重要部分,建设香港成为「易行城市」。

 
2017年12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3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