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辆可供轮椅上落的低地台小巴本周五投入服务(附图)

  运输署今日(一月二十四日)宣布,低地台小巴试验计划一月二十六日(星期五)起正式开展,首辆可供轮椅上落的低地台小巴届时于专线小巴港岛第54M号线(坚尼地城站—玛丽医院)投入服务,以进行实地营运测试。

  运输署发言人说:「我们十分高兴首辆可供轮椅上落的低地台小巴即将投入运作,以进一步推动无障碍运输。有关试验计划是二○一七年六月公布的《公共交通策略研究》中的其中一项措施,以方便輪椅人士使用公共小巴出行。」

  首辆低地台小巴设有一个轮椅泊位,服务时间为星期一至五(假日除外)早上七时至下午十二时四十分及下午二时至晚上七时四十分,约三十分钟一班,星期六、日及公众假期不设服务。营办商会于该线车站张贴详细的服务时间表。

  此外,营办商会为轮椅人士提供电话预约服务,乘客可最早在乘搭小巴前十四天内及最迟一个工作天前致电营办商热线(2873 6808),预订轮椅泊位。经预约服务留座的轮椅乘客可由最多一名同行人士陪同,并须在预约时说明。

  发言人续说:「有关电话预约服务可为轮椅乘客乘坐低地台小巴提供方便,因此我们鼓励轮椅乘客尽量使用预约服务。」

  运输署会在该低地台小巴投入服务后,密切监察其服务情况。试验计划稍后会分阶段于另外两条医院线(包括威尔斯亲王医院及圣德肋撒医院)试行。运输署预计于二○一八年底检讨计划的运作成效,如经检讨后确定试验计划可行可取,将与业界商讨进一步研究推广低地台小巴。

2018年1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58分
 
运输署今日(一月二十四日)宣布,低地台小巴试验计划一月二十六日(星期五)起正式开展,首辆可供轮椅上落的低地台小巴届时于专线小巴港岛第54M号线(坚尼地城站——玛丽医院)投入服务,以进行实地营运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