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通告

黄竹坑临时交通及运输安排

    公众人士请注意,为配合港铁南港岛线(东段)工程,当局将由2016年5月5日至2016年6月30日,在黄竹坑实施下列临时交通及运输安排:

A. 禁止车辆转向及更改行车方向


1. 所有车辆(专利巴士除外)将禁止由黄竹坑道(西行)左转入南朗山道(南行);
2. 所有车辆将禁止由南朗山道(北行)右转入香叶道(东行) ;
3. 介乎志联兴工业大厦及益年工业大厦之间的一段业发街,将由单程东行改为单程西行;
4. 介乎南朗山道及益年工业大厦之间的一段香叶道,将由双程行车改为单程东行;及
5. 怡达工业大厦外的一段香叶道,将由双程行车改为单程西行。

B. 交通改道


基于上述安排,当局将同时实施下列交通改道:
1. 由黄竹坑道西行前往香叶道及南朗山道的车辆,须改经香叶道(东行)、南朗山道(北行) 、黄竹坑道(东行) 、海洋公园道(南行) 、香叶道(西行) 、警校道及南朗山道;
2. 由南朗山道(北行)前往香叶道(东行)的的车辆,须改经黄竹坑道(西行)及香叶道(东行):
3. 由海洋公园道前往南朗山道以西的一段香叶道的车辆,须改经海洋公园道(北行) 、黄竹坑道(西行) 及香叶道(东行)。

C. 临时巴士路线改道


城巴路线第48号在星期六、星期日及公众假期之特别班次,由南朗山道(北行)往海洋公园方向时,将改经南朗山道(北行)、黄竹坑道(东行)及海洋公园道(南行),然后返回海洋公园道(东行)之原有路线。


    有关地点将设置适当交通标志,指导驾车人士。巴士公司将会张贴通告,通知乘客上述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