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输署公告

2017年清明节在荃湾老围实施的特别交通及运输安排


现公布当局将在2017年清明节期间,於荃湾老围实施下列特别交通及运输安排:

(A) 交通安排

(I) 封闭道路

介乎老围牌楼与圆玄学院的一段老围路,将会於2017年4月1、2、4、8及9日,每日上午8时至下午5时被指定为封闭道路,除专营巴士、的士、专线小巴、紧急服务用途车辆或持有效封闭道路通行许可证车辆外,其他车辆一律不准驶入。

荃湾西站对面的大河道及老围旧巴士总站将设有免费穿梭巴士前往已封闭的老围路。其他车辆及九巴第32S号(於4月1及8日运营)的乘客,亦可於老围旧巴士总站转乘免费穿梭巴士前往已封闭的老围路。

(II) 暂停使用停车位

於上述封路期间,老围路近二陂圳路的停车场、老围旧巴士总站附近及圆玄学院外所有设有收费表的泊车位将会暂停使用。

(B) 公共运输安排

九巴将於4月1及8日提供特别服务路线第32S号往返青山公路荃湾段西行(介乎众安街与大河道)及东普陀(老围旧巴士总站),营运时间如下:

路线32S

於2017418

                                             由荃湾(青山公路)开出                由东普陀开出

                  上午9时正 至 下午5时正             上午9时20分 至 下午5时20分

九巴将於4月2、4及9日提供特别服务路线第32P号往返青山公路荃湾段西行(介乎众安街与大河道)及圆玄学院,营运时间如下:

路线32P

於2017年42、49

                                             由荃湾(青山公路)开出                由圆玄学院开出

          上午9时正 至 下午4时30分               上午9时20分 至 下午5时正

 

     有关地点将设置适当交通标志,警方将於现场指导公众人士。公共运输营办商亦会张贴通告,通知乘客上述临时安排。警方将视乎当时情况而实施及调整封路及交通管制措施。

     拟使用私家车前往圆玄学院的扫墓人士除须留意封路时间外,亦请向圆玄学院查询其开放时间。


运输署署长杨何蓓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