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通告

 

城门隧道「停车拍卡」电子缴费服务

 

驾驶人士请注意,运输署将在将于2017年7月23日(星期日)首先于城门隧道人手收费亭推出「停车拍卡」式电子缴费系统,为驾驶人士提供多一个便捷的方式缴付隧道费。

 

「停车拍卡」式电子缴费系统将接受四种电子缴费方式,包括八达通、Visa payWave、感应式Mastercard和银联闪付。利用电子收费系统缴付隧道费,可减少现金点算及找赎的时间,更加便利驾驶人士。

 

为方便不同高度的车辆,城门隧道人手收费亭将设置上下两组智能卡阅读器。每组智能卡阅读器附有两个读卡器,其中一个支援八达通卡,另一个则支援由本地银行发行并以非接触式交易的Visa、Mastercard或银联信用卡。每个读卡器会清楚标示所支援的智能卡,驾驶人士可于相应的读卡器上拍卡缴付隧道费。

 

「停车拍卡」式电子缴费系统主要为驾驶人士提供多一种缴费方式的选择,若驾驶人士未能于人手收费亭成功拍卡缴付,仍可使用现金缴付隧道费。

 

其余七条政府收费隧道及道路(包括香港仔隧道、红磡海底隧道、将军澳隧道、狮子山隧道、青沙公路、青屿干线及东区海底隧道)将陆续实施有关缴费安排,预计实施时间表如下。

 

其余七条政府收费隧道及道路设置「停车拍卡」式电子缴费设施的

预计实施时间表

城门隧道

2017723

香港仔隧道

20179月底

红磡海底隧道

201710月底

狮子山隧道

201711月底

将军澳隧道

201712月底

青沙公路

20182

青屿干线

20183

东区海底隧道

20187

 

运输署会在该七条政府收费隧道及道路缴费安排实施前另行作出通告。

 

如驾驶人士对「停车拍卡」收费系统的操作有任何疑问,可浏览本署网页www.td.gov.hk或致电1823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