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资料  

如欲搜寻各公共交通路线, 请使用:
香港出行易


公共小型巴士的数目,规定最多为 4 350 辆,每辆的座位最多为 19 个。有些公共小型巴士行走固定路线(绿色专线小巴),有些则行走非固定路线(红色小巴)。

  


红色小巴

除红色小巴禁区外,现时红色小巴可行驶香港各区,其服务路线、班次及收费不受规管。截至 2023 年 12 月,全港共有 792 辆领牌红色小巴。于 2023 年 12 月,红色小巴每日的载客量约为 149,700 人次。



绿色专线小巴

绿色专线小巴按固定的路线、班次和收费提供服务。截至 2023 年 12 月,全港有 3,317 辆领牌绿色专线小巴行走 359 条主路线(港岛共 67 条;九龙共 82 条;新界共 210 条)。于 2023 年 12 月,绿色专线小巴每日的载客量约为 1,298,900 人次。

 

备注:
  • *如欲索取繁体中文/简体中文/英文版本,可经本署的查询热线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