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由2023年3月28日起,重考生快期空缺會以電腦抽籤方式分配,合資格的重考生可於星期一至五上午11時至晚上11時59分期間,透過網上預約駕駛考試網頁(www.gov.hk/drivingtest) (下稱「網上系統」),或重考生快期預約服務熱線(2866 8148)(下稱「電話熱線」)系統登記參加下一個工作天舉行的重考生快期抽籤。中籤考生須於中籤當日的指定時段內揀選考期,但不能揀選駕駛考試中心。

抽籤結果會於抽籤日上午9時於本頁公布。你亦可透過網上系統或電話熱線查詢抽籤結果。

重考生快期抽籤結果(逢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更新,公眾假期除外)

本署建議考生可參考未來30個曆日的抽籤日期,以計劃登記快期抽籤。然而,抽籤日或會受惡劣天氣情況(如八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信號、黑色暴雨警告信號等)影響而暫停,考生請留意網上系統及電話熱線發佈的相關訊息。

抽籤登記日期及相關抽籤日

此外,網上及電話重考生快期預約服務會定期於每天凌晨午12時至上午8時59分暫停,以進行系統更新及抽籤預備工作,有關系統會於上午9時恢復正常。

在使用服務前,請先參閱以下單張及指引以了解申請規定及條款,及系統的使用步驟:

重考生快期預約須知(只提供繁體中文版本)  PDF文件 (168 KB)
網上預約服務使用指引 PDF文件 (2,000 KB)
電話預約服務使用指引 PDF文件 (615 KB)



身份認證

重考生快期抽籤須以實名登記,成功預約的重考生快期將不能轉讓。考生登記抽籤時,須輸入考生基本資料(例如身份證明文件號碼、上次考試不合格日期等)進行身份認證。如考生被成功抽中,亦只有中籤考生才可於中籤當日,透過其所選擇的聯絡方式(手機短訊或電郵),收到一個重考生快期抽籤個人識別碼以登入網上系統或致電電話熱線揀選考期,確保預約快期申請由考生本人遞交。本署呼籲考生保護其個人資料,切勿泄露有關資料,包括聯絡方式、個人識別碼等予第三方人士。
       
 

系統維護

重考生快期預約系統會定期進行維修或保養。在進行定期系統維護前,本署會透過預約網頁及電話預先作出提示,通知申請人暫停及恢復服務的時間;維護期間亦會再次提示申請人服務於何時恢復。請申請人留意有關提示。

若預約系統出現突發事故,本署可能無法於預約網頁及電話發布系統維護(包括預計恢復服務的時間)的提示,屆時請申請人透過預約網頁及電話密切留意系統的復修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