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本署接獲警方通知,指近日調查得悉有騙徒假冒為保險代理,透過網上廣告,銷售虛假的汽車第三者風險保險。根據警方初步調查,發現騙徒會偽冒不同保險公司的汽車保單,目前有5間保險公司的汽車保單被偽冒,包括中國平安保險(香港)有限公司(查詢熱線: 2827 1883)、豐亞保險(香港)有限公司(查詢熱線: 2884 8888)、昆士蘭聯保保險有限公司(查詢熱線: 2877 8488)、東京海上火災保險(香港)有限公司(查詢熱線: 2529 4401)及蘇黎世保險(查詢熱線: 2968 2222)。而部份保單亦涉及一間「立成汽車保險」。

如市民對所購買之汽車保險有任何懷疑,應盡快直接與相關保險公司聯絡及核實。

請注意,根據《汽車保險(第三者風險)條例》(第272章),任何人(包括登記車主)在道路上使用汽車,有責任確保有關汽車已備有一份有效的第三者風險保險單。

假如沒有有效的第三者風險保險的車輛在道路上使用,有關人士(包括登記車主)會觸犯法例,可處罰款10000元及監禁12個月;而有關人士持有或領取駕駛執照的資格亦會被取消 (由12個月至3年不等)。此外,運輸署署長根據《道路交通條例》(第374章)亦可拒絕發出有關車輛牌照或取消該車輛牌照。

請緊記你的車輛在道路上使用時,須具備有效的第三者風險保險。


運輸署
2016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