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馬洲支線管制站星期三正式啓用(附圖)

政府提醒市民,落馬洲支線管制站將於星期三(八月十五日)下午四時正式開放啓用。
 
  落馬洲支線公共運輸交匯處亦會同時運作,為往返內地的旅客提供各種公共運輸服務。

  政府發言人今日(八月十三日)表示﹕「落馬洲支線管制站啓用後,旅客可利用多種公共運輸服務經該新管制站往返內地。旅客除了可以乘搭東鐵落馬洲支線往來落馬洲支線管制站外,亦可以乘搭專營巴士、專線小巴和的士往來設於落馬洲支線總站旁的公共運輸交匯處,經管制站辦理過境手續。」

  在八月十五日,首班專營巴士及專線小巴將於下午四時分別由元朗西鐵站公共運輸交匯處及元朗(褔康街)開出;而首班專營巴士及專線小巴亦會在下午四時十五分由落馬洲支線公共運輸交匯處開出。

  在管制站的啓用初期,每天的通關時間為十六小時,由早上六時三十分至晚上十時三十分為止,以便旅客能盡量利用深圳地鐵四線晚上十一時的尾班車。

  深港雙方會在管制站啓用三個月後根據管制站的運作情況及旅客流量等因素,評估何時把通關時間延長至午夜零時。

  與落馬洲支線管制站同時投入服務的專營巴士及專線小巴的服務詳情如下:

專營巴士服務

                   班次
路線及起點   營運時間         (分鐘)  收費
--      ----       ----  --
B1號      上午六時十五分  15/20  $11
元朗西鐵站   至晚上九時十五分      $10
公共運輸交匯處 (由元朗開出)     (優惠票價)
(經新田公路)       
                                   上午六時四十五分
                                 至晚上十時五十五分
                                  (由管制站開出) 

專線小巴服務

路線及起點   營運時間      班次(分鐘) 收費
--      ----     -----  --
75號      上午六時十五分   15/20   $6
元朗(褔康街) 至晚上九時十五分
(經青山公路) (由元朗開出)    
                
        上午六時四十五分
                                至晚上十時五十五分
                                 (由管制站開出)

  發言人提醒市民,由於落馬洲支線管制站(包括公共運輸交匯處)位於邊界禁區,過境旅客必須持有有效的旅遊證件。非過境人士則須持有有效的邊界禁區通行證。

  發言人亦呼籲過境旅客啓程之前,應預早計劃行程及透過各種途徑了解最新的交通及公共運輸服務情況。詳情可瀏覽運輸署網址(www.td.gov.hk)、致電1834567(預錄信息)或2804 2600(由政府熱線1823職員接聽)查詢。

  落馬洲支線管制站是繼羅湖管制站之後,第二個連接鐵路服務的管制站。落馬洲支線管制站並設有公共運輸交匯處,提供專營巴士、專線小巴和的士服務。



2007年8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0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附件 : 公共運輸路線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