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署得悉法院有關錦綉花園大道的裁決

運輸署發言人今日(八月三十一日)表示,已得悉法院有關錦綉花園大道的裁決。

  過去數月,運輸署一直密切監察錦綉花園大道、錦壆路、青山公路一帶的交通情況,包括重型車輛、輕型車輛及單車使用該等路段的情況。經詳細考慮現時錦綉花園一帶的交通情況及相關因素後,該署認為現時沒有足夠理由禁止逾七米長的車輛進入錦綉花園大道。

  發言人說:「我們關注及理解到錦綉花園居民對有關問題的意見和憂慮,運輸署會繼續與地區人士進行溝通,謀求改善當地交通的方法。」

  發言人又說,錦綉花園附近貨場經營者,已原則上同意於早上繁忙時間盡量減少使用錦綉花園大道。該署會與貨場經營者就此事作進一步商討。

  長遠而言,為了更有效改善情況,紓緩居民的憂慮,政府正在大生圍規劃一條新路,一方面滿足當地的發展和營運需要;另一方面也可令進出大生圍的重型車輛減少使用錦綉花園大道。

  發言人補充說:「有關是否禁止重型車輛使用錦綉花園大道的問題由提出至今已多年。區內的情況及運輸需求不斷變更,當局的決定及行動均本着平衡整體公眾利益的角度出發,希望所採取的措施能靈活地顧及運輸需求,避免市民因交通延誤造成損失。」

  此外,為進一步提高附近居民(特別是年幼居民)的道路安全意識,香港警務處已在錦綉花園及附近的學校舉辦了道路安全講座,提醒學生遵守交通法例及注意踏單車安全。

  新學年即將開始,警方會增派交通警員到錦繡花園一帶巡邏,以提高道路安全及維持交通暢通,亦會在該區派發道路安全單張,以增加駕駛者、行人及騎單車者的警覺。

  與此同時,運輸署會改善現有交通標誌,以加強引導進出該區的貨車盡量使用錦壆路,以及在進入錦繡花園大道的公用路段上增設減速標誌及道路標記。

  運輸署亦會要求錦綉花園發展商增加交通標誌,以提升錦綉花園大道的交通安全。



2007年8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5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