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間道及漢口道臨時交通安排(附圖)

運輸署今日(九月四日)宣布,為配合九廣鐵路公司(九鐵)的中間道行人隧道伸延段工程,尖沙咀中間道及漢口道一帶將會實施臨時交通安排,星期四(九月六日)起生效。

  該署發言人說,由於有關工程採用明挖隨填方法,九鐵需要在工程進行期間,佔用中間道及九龍公園徑路面的位置。有關路段需要在未來三十個月臨時封閉部分行車線,預計工程會對路面及交通帶來一定的影響。

  在工程進行期間,介乎梳士巴利道及中間道的一段漢口道會由北行改為南行;而在整個建造期間,中間道會維持兩線行車,九龍公園徑亦會維持南北行各有最少兩線行車。

  發言人說:「改道旨在紓緩隧道建造工程對交通帶來的影響。當漢口道行車方向改變後,從漢口道/中間道路口駛出的車輛,可繞過九龍公園徑直達梳士巴利道,汽車流量可以更為暢順,從而改善在工程進行期間,中間道及漢口道的行車情況。」

  發言人強調,運輸署及有關政府部門會將工程建造期間帶來的影響減到最低,務求維持路面交通暢順及道路安全。他呼籲駕車人士留意有關的交通改道,保持忍讓,留意交通路牌及現場警務人員的指示。



2007年9月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23分

附圖 : 漢口道臨時交通改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