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署已準備就緒 迎接馬術盛事 (附短片)

*********************

  運輸署助理署長(新界)羅鳳屏今日(八月六日)在新聞簡報會上表示,運輸署一直與警方及馬術公司保持密切聯繫,為奧運馬術比賽舉行期間於沙田、北區及尖沙咀區的交通及運輸安排作好準備。

  羅鳳屏補充說:「在奧運馬術比賽舉行期間,本署的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會以聯合督導的模式運作,聯同警方、公共運輸機構及其他相關部門和機構,密切監察交通及運輸情況。警方及運輸署會在有需要時,實施緊急的交通管制措施。」

  她表示,為確保交通暢順,比賽場地一帶的道路會實施特別交通安排,包括封路等。運輸署在制定這些特別交通安排時亦希望盡量減低對市民帶來的不便。

  「由於在比賽舉行前後,港鐵大學站及粉嶺站、比賽場地一帶和尖沙咀區的交通會非常繁忙,人流亦會相當頻繁。市民請利用公共運輸服務及避免前往受影響地區。」

  如非駕車不可,駕駛人士請預先策劃駕車路線、使用替代路線和預留額外的時間以免延誤。

  在沙田、北區及尖沙咀區的封路、交通改道及管理措施可能會為市民帶來不便,羅鳳屏希望市民能夠諒解、合作及包容。

  觀眾請盡量使用鐵路前往港鐵大學站或粉嶺站,再轉乘由馬術公司提供的免費穿梭巴士前往比賽場地。的士、私家車及旅遊巴均不可直接前往比賽場地。

  為配合在比賽場地進行的安檢工作,觀眾請盡量於比賽前約兩小時到達比賽場地。

  港鐵東鐵綫、荃灣綫及觀塘綫將會提早或延長服務時間,以配合馬術比賽的開始及完結時間。 有關港鐵服務的詳情,可瀏覽港鐵公司網頁 www.mtr.com.hk 或致電港鐵熱綫 2881 8888 查詢。

  羅鳳屏強調,如馬術比賽因惡劣天氣或其他未能預計的事故,而需要延遲或延期,有關的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亦會相應調整。

  市民請留意電視及電台廣播的最新交通及運輸消息。

  此外,市民可瀏覽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 或致電運輸署熱線 2804 2600 查詢最新的交通及運輸消息。馬術公司熱線 2107 9955 及其網頁 www.equestrian2008.org 亦會發放最新的消息。

  有關在沙田、北區及尖沙咀區實施的主要交通及運輸安排,請參閱附件。

  今日亦有出席簡報會的包括運輸署總工程師/交通工程(新界東)張少猷、警務處交通總部梁仁總督察(發展)及馬術公司高級經理周楚基。



2008年8月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18分

網上廣播:

- Windows Media 格式:現場

- Real Media 格式:現場

附件:奧運馬術比賽期間的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