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配合奧運馬術比賽在北區實施的交通及運輸安排

**********************

電台及電視台當值宣布員注意:

請盡速播出下列特別報告:

  二零零八年奧運馬術項目今日(八月十一日)上午八時至中午十二時於北區雙魚河舉行,觀眾請使用鐵路前往港鐵粉嶺站,然後到站外設於百和路或粉嶺車站路的穿梭巴士站,轉乘由馬術公司提供的免費穿梭巴士,前往比賽場地。馬術公司由比賽項目開始前約2小時至比賽項目完結後約1.5小時,提供免費穿梭巴士服務,班次為3至10分鐘一班。港鐵荃灣綫、觀塘綫、及東鐵綫會配合比賽時間,提供特別班次服務。

  觀眾亦可從港鐵上水站經百和路、保健路及粉錦公路步行約15至20分鐘前往比賽場地。

  乘坐的士的觀眾可前往港鐵粉嶺站外粉嶺車站路之的士站,而乘坐旅遊巴士的觀眾可於璧峰路上落,然後步行前往穿梭巴士站,轉乘穿梭巴士到達比賽場地。

  在港鐵粉嶺站附近會實施人流管制措施,來自粉嶺南的行人請留意現場警務人員及沿途路牌的指示。

  另外,介乎保健路與蓮塘尾之間的一段粉錦公路,將於上午5時至下午2時劃為禁區。同時北區醫院附近一帶亦會劃為停車限制區。在這段期間,九巴77K號線(祥華 - 元朗西)只提供來往元朗至蓮塘尾的服務;專線小巴50K號線(港鐵上水站 - 坑頭)將加強服務;及專線小巴57K號線(港鐵上水站 - 唐公嶺)將暫停服務。

  為方便居民出入,馬術公司會為他們提供免費穿梭巴士,來回長瀝村、安圃村及蕉徑與港鐵上水站(經林錦公路及粉嶺)之間。班次約為6至8分鐘一班。

  觀眾和市民在啟程之前,應該及早計劃行程路線,也要預留多點時間,以免行程延誤。市民請不時留意運輸署和警方的公布,還有電台和電視台發放的最新交通和運輸消息。



2008年8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4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