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後的東涌道周五開放

***********

  運輸署今日(二月四日)宣布,大嶼山介乎龍井頭與長沙(近䃟石灣)之間的一段東涌道將於星期五(二月六日)上午十時起全線開放通車。

  在該路段通車後,現時介乎伯公坳與長沙(近長沙大橋)之間的一段道路將會封閉。所有車輛將改行介乎伯公坳與䃟石灣之間的一段新路。

  運輸署發言人提醒駕駛人士,石門甲與䃟石灣之間的東涌道會維持為大嶼山封閉道路,全日禁止未持有「大嶼山封閉道路許可證」的汽車進入。同時,該路段亦會維持為禁區,全日禁止重逾5.5噸的貨車進入;以及於上午八時至下午六時禁止所有車輛進入(專營巴士、大嶼山的士及持有「東涌道禁區許可證」者除外)。駕駛人士如未領有有效的許可證而進出該道路,可被檢控。

  發言人同時提醒駕駛人士,東涌道介乎龍井頭與䃟石灣之間的車速限制會繼續維持為每小時30公里。

  「由於地勢關係,駕駛人士在東涌道駕駛時必須遵守車速限制及沿路的交通指示牌,以及不可在雙白線路段超車。再者,他們須緊記用低波落斜,小心謹慎駕駛,注意路面情況及一些行人路段仍可能有小規模的工程在進行中。」

  在專營巴士服務方面,新大嶼山巴士有限公司(嶼巴)3M號(東涌市中心—梅窩)、11號(東涌市中心—大澳)、23號(東涌市中心—昂平),以及A35和N35號(機場—梅窩)路線,於二月六日早上九時十五分後由各總站開出的所有班次將改行新的東涌路段。

  在改行新路段之後,3M號路線(東涌市中心—梅窩)將不再途經介乎長沙大橋與䃟石灣之間的一段嶼南路。居民可改為乘搭嶼巴11號路線(東涌市中心—大澳)往來東涌。

  嶼巴已在有關巴士站及車廂內張貼通告,通知乘客有關安排。乘客亦可參閱嶼巴網頁(www.newlantaobus.com)或致電該公司熱線2984 9848查詢。

  此外,於䃟石灣迴旋處南面會設有的士站和私家車及電單車泊位設施,供乘客和駕駛人士使用。

  開放改善後的東涌道將為嶼南居民及商戶帶來方便。現時持有由運輸署發出的「大嶼山封閉道路許可證」的嶼南居民或商戶,可依據他們住宅單位或商鋪地址向運輸署申請一張「東涌道禁區許可證」,以便在任何時段於東涌道駕駛獲批准的車輛。

  發言人也提醒旅遊服務業界人士,為方便前往嶼南的旅遊團體,每日將有不多於30部的旅遊巴士會獲批准進出東涌道。業界人士必須持有由運輸署簽發的有關許可證,許可證會依據先到先得的原則發出。

  如需更多資料,請瀏覽運輸署網頁 www.td.gov.hk 或致電1823查詢。



2009年2月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