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的士司機獲嘉許

*********

  運輸署署長黎以德和優質的士服務督導委員會主席潘榮輝今日(十一月五日)在二○○九年「的士司機嘉許計劃頒獎典禮」上呼籲的士業界把握即將舉行的東亞運動會機遇,提升的士行業及香港的形象。

  第五屆東亞運動會於下月在港舉行。黎以德表示,來自九個國家及地區超過三千名運動員,以及很多專程來港觀賽的旅客將會來港,他相信屆時會為的士行業帶來不少商機。他和潘榮輝均希望的士業界能繼續提升服務質素,為旅客提供優良的士服務,藉此提升業界和香港的形象。

  是次「的士司機嘉許計劃頒獎典禮」由運輸署及優質的士服務督導委員會(委員會)合辦。今年共有12位的士司機獲選為「優秀的士司機」,另有約四百位「車不拾遺」的士司機獲得嘉許。

  黎以德感謝獲獎司機對推動優質的士服務及提升的士行業形象所作出的貢獻。他表揚「優秀的士司機」所作的好人好事,以及他們在駕駛與服務態度方面的良好表現。他又讚賞「車不拾遺」的士司機協助乘客尋回失物,發揮優質的士服務的精神。黎以德鼓勵的士業界以獲獎司機為榜樣,努力提升服務質素。

  黎以德特別提到,為鼓勵的士司機留意身心健康,運輸署將聯同委員會於明年初舉辦一系列職業健康活動,鼓勵的士司機實踐健康生活模式,以最佳狀態提供優質的士服務。

  委員會主席潘榮輝表示,委員會由二○○一年開始舉辦「的士司機嘉許計劃」。委員會今年收到不少提名和嘉許,顯示的士司機提供的優質服務受到本地市民及旅客的認同。委員會將繼續與運輸署及的士業界合作,推廣優質的士服務,讓更多乘客獲得高質素之的士服務。

  今年委員會更邀請了藝人森美和小儀擔任「優質的士服務大使」,與的士司機及市民分享不同的好人好事,藉此加強宣傳優質的士服務的訊息。

  「優秀的士司機」由市民及旅客提名,再經由委員會成員組成的評審團選出。得獎的「優秀的士司機」除可獲贈獎狀及獎座外,亦會獲發特別為優秀的士司機而設的的士司機證和其他禮品。而「車不拾遺」的士司機及54個的士聯會及的士台則獲贈嘉許狀,以示嘉許。



2009年11月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