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公路巴士轉乘站十二月二十六日啟用

      運輸署今日(十二月十八日)宣布,位於屯門公路近小欖交匯處九龍方向的巴士轉乘站將於下星期三(十二月二十六日)啟用。短途巴士路線的乘客可於轉乘站轉乘長途路線,前往沙田及九龍地區。

  為方便乘客,轉乘站新設電子顯示屏幕,顯示屯門公路的即時交通情況及特別交通消息。此外,巴士公司亦首次引進預計巴士到達時間系統,令乘客更容易掌握巴士到達的時間。

  屯門公路巴士轉乘站在啟用初期,將會有四條短途路線及五條長途路線在該處設立分站。這些路線包括:

* 59M(屯門碼頭-荃灣站)
* 61M(友愛(南)-荔景(北))
* 67M(兆康苑-葵芳站)
* 68A(朗屏邨-青衣站)
* 60X(屯門巿中心-佐敦(渡華路))
* 61X(屯門站-九龍城碼頭)
* 263(屯門站-沙田站)
* 260X(寶田-紅磡站)
* 259D(龍門居-油塘)

  另外三條短途路線58M(良景邨-葵芳站)、60M (屯門市中心-荃灣站)及66M/66P(大興-荃灣站)亦會於二○一三年一月二十六日在該轉乘站設置分站。

  乘客在轉乘站由短途路線轉乘長途路線時,只須繳付短途路線與長途路線車費的差額,總車費將等同相關長途路線的車費。

  轉乘站除新設交通資訊顯示屏幕及配備上蓋、擋風板、座位、洗手間、販賣機、路線資料顯示板等基本設施外,電訊公司亦在站內提供Wi-Fi流動網絡,為候車乘客提供限時(15分鐘)的免費上網服務。

  運輸署緊急事故協調中心會於轉乘站啟用初期加強監察轉乘站的運作,並與巴士公司保持緊密聯繫,以協調巴士服務。



2012年12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1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