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運輸服務受路面交通情況影響仍不穩定

     運輸署今日(十月十五日)表示,雖然昨日有部分路段開通,但港島區一些主幹道如夏道仍然封閉,來往港島東西的道路未能完全打通,交通仍然非常擠塞,公共運輸服務受路面交通情況影響仍然不穩定,而警方為紓緩擠塞情況會實施臨時交通管理措施,駕駛人士須留意有關安排及遵從警方指示。

  運輸署助理署長蘇祐安今日在跨部門記者會上表示,目前夏道仍然封閉,現時於告士打道西行的所有車輛,必須經內告士打道及分域街,前往金鐘道。由於內告士打道的車容量遠遠比告士打道少,故此形成樽頸位置,導致今日上午七時四十五分起告士打道西行出現嚴重擠塞,車龍長約7公里。這個交通樽頸位置同時影響香港仔隧道灣仔出口的交通。為減低交通嚴重擠塞情況,警方會實施臨時交通管理措施,駕駛人士須遵從警方指示。

  蘇祐安表示,鑑於金鐘道已開通,來往中半山的車輛,可以利用紅棉路上山及花園道落山,所以過去一星期於來往港島東西的道路如堅尼地道、大坑道、龍和道出現的交通擠塞,今早已經紓緩。然而,金鐘道的通行,令更多車輛利用軒尼詩道,導致軒尼詩道出現交通擠塞。他指出除非現時其他被非法佔據的主要道路能夠重開,否則港島北岸交通擠塞的情況將一直維持。

  因應金鐘道、紅棉路及花園道開通,往返中半山般咸道及堅道的巴士服務,包括途經中半山學校區的城巴第40號及新巴第23號已經恢復原有路線,今早服務大致正常。校車亦可以利用紅棉路及花園道,接載學生往返中半山的學校,校車業界反映接載學生的情況大致良好。

  蘇祐安提醒市民,公共運輸服務受路面交通情況影響,路線及班次均不穩定,呼籲市民提早出門及預留更多額外的行程時間,並留意運輸署及巴士公司發放的最新交通及公共運輸資訊,預先計劃行程。

  公共運輸服務方面,目前暫停服務的巴士路線已減至8條,另有218條巴士路線需要改道。電車仍需暫停波斯富街至維多利亞公園之間的服務。現時仍有23條途經夏道及彌敦道的專線小巴路線需改道、暫停或調整服務。港鐵繼續於市區各線加派車輛及人手,繁忙時間班次增加至極限,約兩分鐘一班。

  運輸署的「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會繼續密切監察路面交通及公共運輸服務狀況。有關目前實施的主要交通及運輸安排,請參閱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



2014年10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2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