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 山 公 路 巴 士 站 重 組

運 輸 署 將 於 星 期 日 ( 十 月 十 七 日 ) 重 組 青 山 公 路 五 個 巴 士 站 , 藉 以 進 一 步 改 善 巴 士 服 務 及 交 通 情 況 。

目 前 在 青 山 公 路 ( 荃 灣 段 ) 西 行 即 福 來 邨 對 出 的 一 段 的 巴 士 站 , 供 三 十 二 條 巴 士 線 使 用 。

經 重 組 後 , 巴 士 路 線 52M 、 53 、 57M 、 58M 、 58P 、 59A 、 60 、 63M 、 66 、 66P 、 67M 、 68A 、 69M 、 234A 、 234B 、 235 、 251M 、 261M 、 263R 及 868 號 將 不 再 在 此 巴 士 站 上 落 乘 客 。

該 署 發 言 人 說 : 「 我 們 預 期 新 安 排 實 施 後 , 巴 士 於 繁 忙 時 間 在 青 山 公 路 ( 荃 灣 段 ) 西 行 的 停 站 次 數 , 可 減 少 約 百 分 之 五 十 五 , 由 現 時 每 小 時 二 百 三 十 二 次 減 至 一 百 零 四 次 。 」

至 於 在 青 山 公 路 ( 元 朗 段 ) 的 巴 士 站 安 排 , 現 時 巴 士 路 線 53 、 63M 及 68X 號 在 青 山 公 路 ( 元 朗 段 ) 東 行 近 元 朗 廣 場 及 近 嘉 麗 華 酒 樓 的 兩 個 巴 士 站 , 將 會 取 消 。

同 時 , 路 線 53 和 63M 號 將 不 停 青 山 公 路 ( 元 朗 段 ) 西 行 近 周 生 生 金 行 的 巴 士 站 , 而 68M 和 968 號 則 不 停 青 山 公 路 ( 元 朗 段 ) 西 行 近 元 朗 大 廈 的 巴 士 站 。

發 言 人 說 : 「 經 重 組 後 , 青 山 公 路 ( 元 朗 段 ) 的 巴 士 停 站 次 數 , 在 繁 忙 時 段 會 由 現 時 每 小 時 六 百 三 十 七 次 降 至 五 百 七 十 四 次 , 減 少 約 百 分 之 十 。 」

他 籲 請 乘 客 留 意 巴 士 站 重 組 後 的 新 安 排 。

他 說 : 「 有 關 的 巴 士 站 及 巴 士 車 廂 內 會 貼 有 是 次 巴 士 站 重 組 的 通 告 , 通 知 乘 客 重 組 的 安 排 。 我 們 亦 會 密 切 監 計 劃 實 後 的 交 通 情 況 , 如 有 需 要 , 會 作 出 調 整 。 」

一 九 九 九 年 十 月 十 五 日 ( 星 期 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