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收費道路及隧道電子繳費服務退款安排

  運輸署今日(二月四日)表示,在政府收費道路及隧道推出「停車拍卡」式電子繳費服務後,有少數以八達通卡繳付隧道費的駕駛人士於人手收費亭拍卡繳費時,由於電子繳費系統未能顯示交易成功,故駕駛人士以現金支付費用。但經翻查紀錄後,有關的八達通交易已完成,有關的駕駛人士故此被重複收費。經更新電子繳費系統的程式後,有關問題已經解決。

  署方已核實相關紀錄,直至二○一八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有關問題涉及30宗交易,總款額為$337元。

  運輸署現正透過八達通卡有限公司安排退款。有關持卡人可自二○一九年二月五日早上十時起透過以下途徑領取退款:
 
(i)已安裝八達通App並備有近場通訊(NFC)功能的Android流動裝置或配對八達通流動讀寫器的iOS流動裝置;或
 
(ii)位於指定港鐵站或商場的八達通服務站(有關位置請瀏覽八達通網頁www.octopus.com.hk或致電八達通顧客服務熱線2266 2222查詢)
 
  所有受影響的八達通卡號碼及所使用的相關政府收費道路及隧道的資料已上載至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供市民查閱。

  日後如有其他類似的退款交易,受影響的八達通卡號碼會上載至以下運輸署網頁:
www.td.gov.hk/tc/transport_in_hong_kong/tunnels_and_bridges/toll_rates_of_road_tunnels_and_lantau_link/stop_and_go_e_payment_service/index.html
 
  如有查詢,可致電1823或各收費道路及隧道熱線。

 
2019年2月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0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