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署提醒市民周日在沙田區實施的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運輸署今日(七月十二日)提醒市民,為配合星期日(七月十四日)的公眾活動,沙田區會實施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有關的特別交通安排主要包括:
 
甲、下列路段由下午約一時起臨時封閉:
 
一、介乎翠田街及獅子山隧道公路的車公廟路(東行);
二、來往車公廟路(東行)及溱岸8號的支路;
三、介乎車公廟路及沙田正街的獅子山隧道公路(北行);
四、介乎松嶺路及沙田正街的大埔公路-大圍段(東行)(前往松嶺路除外);
五、沙田鄉事會路(北行)前往大埔公路-沙田段(南行)的支路;
六、文林路;
七、文禮路;
八、沙田正街(東行);
九、橫壆街;
十、介乎橫壆街及沙田鄉事會路的源禾路(東行);
十一、介乎源禾路及排頭街的沙田鄉事會路(北行);
十二、大埔公路—沙田段(北行)通往沙田鄉事會路(北行)的支路;
十三、沙田車站圍;
十四、排頭街;及
十五、上禾輋路。
 
乙、視乎實際的交通及人群情況而定,下列路段或會臨時封閉:
 
一、介乎車公廟路及沙田正街的獅子山隧道公路(南行);
二、沙田正街(西行);
三、白鶴汀街;
四、宜正里;
五、担杆莆街;
六、介乎橫壆街及沙田鄉事會路的源禾路(西行);
七、大埔公路-沙田段(南行)通往沙田鄉事會路(南行)的支路;及
八、介乎源禾路及排頭街的沙田鄉事會路(南行)。
 
  沙田市中心巴士總站、沙田站公共運輸交匯處、位於排頭街的小巴總站,以及分別位於沙田正街(東行)及排頭街的的士站由下午約一時起暫停使用。行經受影響地區的41條巴士線及16條專線小巴路線需要臨時改道行走,以及四條專線小巴路線及三條巴士路線需要暫停服務。各有關公共運輸機構將會張貼通告,通知乘客有關安排。
 
  受影響地區內的停車場將會在封路期間暫停使用,而在上述特別交通安排實施的地區及其一帶違例停泊的車輛將被警方拖走而無須事先通知。
 
  運輸署預計港鐵沙田站一帶的交通將會顯著擠塞。駕駛人士應避免駕車前往受影響的地區,如遇交通受阻,請保持忍讓,並遵從警方的指示。
 
  市民如前往受影響地區,應提早計劃行程路線,預留額外的行程時間以免延誤。使用公共運輸服務的乘客須特別留意有關改道、暫停使用及車站遷移的安排。
 
  運輸署及警方會密切留意交通情況,並在有需要時採取適當措施。市民請留意傳媒廣播的最新交通消息。
 
  有關的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詳情已上載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如有任何查詢,請致電1823。

 
2019年7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0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