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運輸署今日(九月十二日)提醒市民,為配合中秋節及大坑火龍盛會活動,在九月十二至十四日期間,港島及新界區會實施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以下公共交通運輸服務將有調整,安排如下:

- 港鐵將按正常服務時間提供列車服務。因應預期可能上升的乘客量,部分路線將由九月十三日下午三時起加密班次;

- 香港電車有限公司於九月十三日延長電車服務時間至翌日凌晨三時,亦會於九月十二日和十四日因應乘客需求加強服務;

- 各巴士公司會延長部分路線的服務時間或提供特別巴士服務,而部分路線會有改道安排及巴士站會暫停使用/遷移;

- 部分專線小巴路線會延長服務時間和有改道安排;及

- 天星小輪、新渡輪及港九小輪所提供的渡輪服務會因應乘客需求而加強服務。

  港島(包括山頂、淺水灣、石澳、赤柱、薄扶林及香港仔)及新界區多處地方亦會有封路安排,以及設立部分時段行人專區和學習駕駛人士禁區。封閉道路範圍內的停車場、路旁停車位、的士站及公共小巴站會暫停使用。警方將因應各區當時的交通及人潮情況,調整有關的封路及交通改道安排。

  此外,港島大坑一帶的道路於九月十二日至十四日每日下午六時至晚上十一時五十九分會實施封路及改道措施。該處的停車位亦會暫停使用,以配合大坑火龍盛會活動的舉行。

  有關的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詳情可瀏覽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公共運輸營辦商亦會公布其服務安排。運輸署已聯絡公共運輸營辦商,並會密切留意交通情況,在有需要時採取適當措施,包括因應乘客需求加強公共運輸服務。

  運輸署呼籲,市民應盡量利用公共運輸服務,以避免交通擠塞及不必要的延誤。市民請留意電台及電視台廣播的最新交通情況,或透過運輸署流動應用程式「香港出行易」查閱有關資料。

 
2019年9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4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