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施交通措施進一步改善羅素街交通行人環境

為 減 少 時 代 廣 場 一 段 羅 素 街 的 車 輛 流 量 , 當 局 將 於 二 ○ ○ 一 年 二 月 二 十 七 日 起 實 施 交 通 管 理 措 施 , 包 括 禁 止 車 輛 駛 入 、 設 立 禁 止 停 車 區 和 交 通 改 道 等 。 此 外 , 該 段 羅 素 街 亦 會 於 今 年 稍 後 時 間 進 行 擴 闊 行 人 路 、 鋪 設 顏 色 地 磚 及 將 部 分 路 面 升 高 等 美 化 工 作 , 讓 市 民 可 以 享 受 更 佳 的 行 人 環 境 。

上 述 減 少 羅 素 街 車 輛 流 量 及 街 道 美 化 工 作 的 措 施 , 乃 時 代 廣 場 交 通 管 理 計 劃 的 一 部 分 。 運 輸 署 自 一 九 九 九 年 四 月 起 推 行 此 計 劃 , 目 的 是 為 了 改 善 行 人 環 境 。

由 二 月 二 十 七 日 起 , 除 了 的 士 , 其 他 車 輛 一 律 禁 止 在 每 日 中 午 十 二 時 至 午 夜 十 二 時 之 間 由 勿 地 臣 街 轉 入 羅 素 街 。 車 輛 必 須 使 用 波 斯 富 街 和 霎 東 街 駛 往 堅 拿 道 東 。

羅 素 街 ( 接 近 與 勿 地 臣 街 交 界 處 ) 將 設 立 一 個 禁 止 所 有 車 輛 停 車 區 ( 每 日 中 午 十 二 時 至 午 夜 十 二 時 期 間 ) , 而 霎 東 街 ( 介 乎 堅 拿 道 東 和 勿 地 臣 街 的 一 段 ) 將 會 設 立 一 個 私 家 車 的 上 落 客 區 , 供 私 家 車 上 落 客 。

運 輸 署 發 言 人 表 示 , 羅 素 街 繁 忙 時 間 的 每 小 時 行 人 流 量 約 一 萬 五 千 人 左 右 , 上 述 措 施 能 夠 有 效 減 少 該 街 道 的 汽 車 量 , 減 免 人 車 爭 路 。

發 言 人 補 充 說 : 「 這 段 羅 素 街 , 再 加 上 介 乎 利 園 山 道 和 波 斯 富 街 的 另 外 一 段 , 還 有 啟 超 道 、 利 園 山 道 和 渣 甸 坊 這 些 已 納 入 銅 鑼 灣 行 人 專 用 區 計 劃 的 街 道 , 市 民 便 可 在 銅 鑼 灣 其 中 一 個 最 繁 忙 的 地 帶 來 往 自 如 。 」

「 據 我 們 觀 察 所 得 , 交 通 管 理 措 施 和 行 人 專 用 區 計 劃 在 改 善 交 通 和 行 人 環 境 上 都 起 了 積 極 的 作 用 。 」

「 我 們 會 繼 續 監 察 交 通 管 理 措 施 的 實 施 情 況 , 並 隨 時 作 進 一 步 調 整 。 」

二 ○ ○ 一 年 二 月 二 十 日 ( 星 期 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