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澳巴士轉乘計劃為乘客提供更多選擇

運 輸 署 提 醒 巴 士 乘 客 , 當 局 已 於 本 星 期 起 在 觀 塘 道 增 多 一 個 巴 士 轉 乘 計 劃 。

此 計 劃 由 九 巴 營 運 , 八 達 通 乘 客 於 觀 塘 道 轉 車 時 可 享 有 車 費 折 扣 ( 空 調 巴 士 可 節 省 三 元 五 角 , 非 空 調 巴 士 的 可 節 省 二 元 七 角 ) 。

往 觀 塘 方 向 的 乘 客 , 於 登 上 9 8 A 號 巴 士 後 兩 小 時 內 , 可 於 觀 塘 道 ( 近 創 紀 之 城 ) 轉 車 站 , 以 優 惠 車 資 轉 乘 3 8 號 巴 士 往 葵 涌 、 7 0 X 號 往 上 水 、 7 4 X 號 往 大 埔 、 8 9 X 號 往 沙 田 及 2 6 9 C 號 往 天 水 圍 。

而 乘 搭 該 五 條 巴 士 路 線 往 九 龍 的 乘 客 , 於 登 車 後 兩 小 時 三 十 分 內 於 觀 塘 道 ( 近 牛 頭 角 地 鐵 站 ) 轉 車 站 , 亦 可 以 優 惠 車 資 轉 乘 9 8 A 號 巴 士 前 往 將 軍 澳 。

運 輸 署 發 言 人 表 示 , 由 於 巴 士 轉 乘 計 劃 能 讓 乘 客 以 優 惠 票 價 享 用 服 務 範 圍 更 廣 的 巴 士 網 絡 , 同 時 亦 有 更 多 巴 士 路 線 可 供 選 擇 , 因 此 巴 士 轉 乘 計 劃 越 來 越 受 市 民 歡 迎 。

「 鑑 於 香 港 路 面 空 間 有 限 , 推 出 巴 士 轉 乘 計 劃 有 助 減 少 開 設 點 到 點 服 務 而 引 致 的 路 線 重 疊 , 並 可 紓 緩 開 設 新 長 途 巴 士 路 線 的 壓 力 。 」

發 言 人 提 醒 乘 客 , 9 8 A 巴 士 線 ( 坑 口 北 至 觀 塘 裕 民 坊 ) 已 改 為 循 環 線 , 該 路 線 的 服 務 並 已 伸 延 至 牛 頭 角 地 鐵 站 。

發 言 人 補 充 說 : 「 這 個 轉 乘 計 劃 , 並 不 包 括 行 經 將 軍 澳 隧 道 的 9 8 A 巴 士 線 的 特 別 班 次 。 」

二 ○ ○ 一 年 三 月 二 十 八 日 ( 星 期 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