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 水 圍 巴 士 轉 車 站 計 劃 十 二 月 一 日 實 施

當 天 水 圍 巴 士 轉 車 站 計 劃 在 星 期 五 ( 十 二 月 一 日 ) 實 施 後 , 天 水 圍 的 居 民 便 可 以 優 惠 的 票 價 , 享 用 服 務 範 圍 更 廣 的 巴 士 網 絡 和 更 多 的 巴 士 路 線 選 擇 。

天 水 圍 巴 士 轉 車 站 計 劃 會 由 九 巴 、 城 巴 、 龍 運 巴 士 及 輕 便 鐵 路 攜 手 合 作 , 涉 及 的 巴 士 路 線 如 下 :

使 用 八 達 通 的 乘 客 如 由 天 水 圍 北 往 市 區 或 香 港 國 際 機 場 , 可 利 用 輕 鐵 接 駁 巴 士 659號 往 天 水 圍 市 中 心 , 然 後 轉 乘 巴 士 路 線 269C號 、 969號 系 列 或 E34號 , 並 可 享 有 一 元 五 角 的 票 價 優 惠 。

如 乘 客 利 用 巴 士 路 線 269C號 、 969號 系 列 或 E34號 往 天 水 圍 市 中 心 , 然 後 轉 乘 輕 鐵 接 駁 巴 士 659號 往 天 水 圍 北 , 亦 可 享 有 同 樣 的 票 價 優 惠 。 不 過 , 這 項 優 惠 並 不 適 用 於 那 些 在 大 欖 隧 道 轉 車 站 或 之 後 的 巴 士 站 乘 搭 巴 士 路 線 269C號 、 969號 系 列 或 E34號 的 乘 客 。

運 輸 署 發 言 人 今 日 ( 十 一 月 二 十 九 日 ) 宣 布 天 水 圍 巴 士 轉 車 站 計 劃 時 表 示 , 該 巴 士 轉 車 站 是 運 輸 署 在 今 年 實 施 的 第 五 個 轉 車 站 。

他 說 : 「 為 了 擴 大 現 有 巴 士 網 絡 的 服 務 範 圍 , 以 及 改 善 巴 士 服 務 的 營 運 效 率 , 我 們 在 觀 塘 道 、 高 士 威 道 、 西 區 海 底 隧 道 收 費 廣 場 和 灣 仔 碼 頭 設 立 了 巴 士 轉 車 站 。 」

「 由 於 巴 士 轉 車 站 計 劃 能 讓 乘 客 以 優 惠 票 價 享 用 服 務 範 圍 更 廣 的 巴 士 網 絡 , 同 時 亦 有 更 多 巴 士 路 線 可 供 選 擇 , 因 此 市 民 普 遍 歡 迎 這 些 計 劃 。 」

「 鑑 於 香 港 的 路 面 空 間 有 限 , 巴 士 轉 車 站 計 劃 有 助 減 少 由 『 點 到 點 』 的 巴 士 路 線 而 造 成 的 重 疊 , 並 可 紓 緩 開 設 新 的 長 途 巴 士 路 線 的 需 求 , 從 而 改 善 交 通 及 空 氣 質 素 。 」

運 輸 署 現 正 與 專 營 巴 士 公 司 積 極 研 究 在 金 鐘 和 大 老 山 隧 道 設 立 巴 士 轉 車 站 的 細 節 , 以 便 在 短 期 內 陸 續 實 施 。

完 / 二 ○ ○ ○ 年 十 一 月 二 十 九 日 ( 星 期 三 )

* 輕 鐵 接 駁 巴 士 659號 ( 天 富 ─ ─ 天 水 圍 市 中 心 )
* 九 巴 269C號 ( 天 水 圍 市 中 心 ─ ─ 觀 塘 碼 頭 )
* 城 巴 969/ 969A/ 969P號 ( 天 水 圍 市 中 心 ─ ─ 銅 鑼 灣 / 金 鐘 )
* 龍 運 巴 士 E34號 ( 天 水 圍 市 中 心 ─ ─ 機 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