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鞍山至中環過海巴士線提供轉乘優惠

運輸署今日(三月二十三日)宣布,由本星期五(三月二十五日)起,九巴與新巴合作的680/680P線將提供與111號線的八達通巴士轉乘優惠,方便乘客來往馬鞍山及中環。

同日起,680/680P線及相關特別班次的港島總站將由中環(港澳碼頭)遷往金鐘(東) 巴士總站,乘客由馬鞍山乘搭680/680P線往港島,可於登車後兩小時半內,憑八達通卡於灣仔軒尼詩道168號對出巴士站,免費轉乘111線﹝坪石-中環(港澳碼頭)﹞巴士往中環,此優惠亦適用於680線由頌安巴士總站/富安巴士總站開出的特別班次。

前往馬鞍山的乘客則可在中環乘111線,於登車後一小時內於金鐘(東)巴士總站,轉乘680線往馬鞍山,第二程車只須付優惠車費七元五角。以上安排令來往兩地點的總車費維持不變。

而同日起,680/680P線及相關特別班次的港島總站將由中環(港澳碼頭)遷往金鐘(東) 巴士總站。680X線﹝馬鞍山-中環(港澳碼頭)﹞的總站會維持不變,仍是以中環(港澳碼頭)為總站,來往兩地點的乘客可以於繁忙時間乘搭680X。

該署發言人說:「以上調整能減少中環道路擠塞、改善空氣質素,同時亦可保留選擇給乘客。」

「為令乘客知悉服務有關調整詳情,有關交通服務營辦商已在站頭及車廂內張貼服務告示。」

市民亦可透過運輸署熱線2804 2600,與以及運輸署網頁http://www.td.gov.hk/index.aspx?nodeID=2307&langno=2&type=3&district=14,了解有關詳情。

二○○五年三月二十三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