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深圳皇崗漁農村爆破工程的運輸及交通安排

       運輸署今日(五月二十一日)表示,由於深圳皇崗在明日(五月二十二日)下午一時進行樓宇拆除爆破工程,為配合有關工程及確保過境車輛和乘客安全,落馬洲/皇崗過境的交通將由下午十二時三十五分起暫停最少三十五分鐘。

貨車-

  當日經皇崗/落馬洲的北行旅客和車輛在下午十二時三十五分需暫停出境,而南行的交通將於下午十二時四十五分暫時停止,預計南北行交通最快也要在下午一時十分才能恢復通車。

私家車及出租車-

  當日正午十二時起,所有北行過境私家車及出租車將不能進入通往落馬洲管制站的新深路,直至過境交通恢復為止。

  運輸署發言人提醒跨境客貨車(包括私家車)司機和過境旅客需要預早計劃行程,避免在這時段內使用落馬洲過境。

  「具體來說,跨境車輛和旅客若當日在正午十二點之後才抵達落馬洲管制站,他們極有可能趕不及在爆破工程進行之前過關。」該署發言人說。「若旅客有必要在這時段過境,請選用羅湖或其他口岸。」

  落馬洲至皇崗穿梭巴士(皇巴)將於當日正午十二時起停止在新田公共運輸交匯處(皇巴站)開出。運輸署會安排一條特別巴士線(九巴73S路線)由新田公共運輸交匯處前往九廣東鐵上水站,以便有需要的巿民改乘九廣鐵路經羅湖過境。前往新田公共運輸交匯處的專營巴士及專線小巴服務班次也會相應調整。

  「估計當日落馬洲及其他各個陸路過境口岸附近的交通將非常擠塞。請駕駛人士保持忍讓,遵照現場交通警員指示及道路標誌。」該署發言人補充說。「政府會透過電子傳媒發放最新的交通消息,請市民留意廣播。」

  如爆破工程因天氣等特殊原因無法如期進行,政府亦會透過電子傳媒發放有關安排的最新消息,請市民留意廣播。

二○○五年五月二十一日(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