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灣特別交通安排

       運輸署今日(六月十一日)提醒市民,為配合銅鑼灣天橋重建工程而實施的交通安排已經生效。

  為了要配合這些安排(告士打道、維園道東行的交通管理措施),當局須於明日(六月十二日)凌晨十二時零一分至上午六時實施下列臨時措施:

道路/行車線封閉

* 紅磡海底隧道通往告士打道、維園道的左面第二條出口道路﹔

* 除前往銅鑼灣行車天橋的通道外,介乎堅拿道天橋下行車道與銅鑼灣海濱花園之間的維園道東行最右面的三條行車線﹔

* 介乎銅鑼灣海濱花園與東區走廊之間的維園道東行的快線﹔

* 由堅拿道天橋下行車道通往維園道東行的慢線﹔以及

* 介乎隧道入口休憩花園與鴻興道天橋下行車道之間的告士打道東行慢線。

  沿紅磡海底隧道前往銅鑼灣天橋的駕駛人士,可改經通往維園道的左面第一條出口道路。

  巴士路線第N170及N171號前往南區途中,將於離開紅磡海底隧道後改行通往維園道的左面第一條出口道路。

  此外,由上午6時起,當局會實施下列臨時交通及運輸安排,為期約24個月﹕

(一)告士打道、維園道東行行車線的新安排:

  介乎通往銅鑼灣海濱公園的支路與東區走廊上行車道之間的維園道東行的最右面三條行車線將會封閉。受影響行車線將暫設於銅鑼灣海濱公園,車輛將改行上述臨時行車道。而維園道東行的行車線將有以下的新安排﹕      

* 維園道東行最左面第一條行車線將改為只前往北角;

* 維園道東行的最左面第二及第三條行車線將改為前往北角/東區走廊;

* 維園道東行的最右面行車線將改為通往銅鑼灣天橋前往銅鑼灣及/或大坑。

(二)紅磡海底隧道出口及鴻興道天橋的交通改道:

* 沿紅磡海底隧道前往北角的車輛須改行左面第一條出口道路;

* 沿紅磡海底隧道前往銅鑼灣的車輛須改行左面第二條出口道路;

* 沿鴻興道天橋行駛的車輛將只可前往北角或東區走廊。

  在灣仔北前往銅鑼灣及/或大坑的駕駛人士,可選擇改用下列路線﹕

* 沿菲林明道以西的港灣道東行的駕駛人士,可改經菲林明道北行、掉頭路、菲林明道南行、告士打道東行、維園道東行及銅鑼灣天橋﹔

* 沿菲林明道以東的港灣道東行的駕駛人士,可改經杜老誌道北行、會議道西行、菲林明道南行、告士打道東行、維園道東行及銅鑼灣天橋﹔

* 沿博覽道南行的駕駛人士,可改經菲林明道南行、告士打道東行、維園道東行及銅鑼灣天橋﹔

* 沿杜老誌道北行或馬師道北行的駕駛人士,可改經會議道西行、菲林明道南行、告士打道東行、維園道東行及銅鑼灣天橋﹔以及

* 沿會議道東行或鴻興道東行的駕駛人士,可改經鴻興道天橋、告士打道東行、維園道東行、永興街、英皇道西行及高士威道。

  隧巴路線第914X及948P號前往銅鑼灣途中,將改行菲林明道北行、灣仔碼頭巴士總站、菲林明道南行、告士打道東行、維園道東行及銅鑼灣天橋,然後恢復行走原有路線。

  上述路線位於港灣道灣仔游泳池外及會議道灣仔碼頭外的巴士站將會遷往灣仔碼頭巴士總站內。

  隧巴路線第307號前往大埔途中,將改行軍器廠街天橋、告士打道東行、維園道東行及銅鑼灣天橋,然後恢復行走原有路線。

  上述路線位於港灣道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外及灣仔游泳池外的巴士站將會遷往告士打道入境事務大樓外。

  告士打道及維園道車速上限亦由每小時70公里收緊至50公里。

  上述安排的詳情,已上載於運輸署網頁http://www.info.gov.hk/td/chi/notice/specialtravel/specialtravel_index.html

  運輸署已就該些交通安排準備了一系列宣傳項目,包括新聞發布及電台廣播、在紅磡海底隧道內廣播、派發宣傳單張,及放置宣傳橫額。

  市民如有查詢,請致電1823或28042600。

  駕駛人士請留意電台廣播的最新交通消息,並遵從在場警務人員的指揮。有關地點將設置適當路牌,指導駕駛人士。巴士公司將會張貼通告,告知乘客有關改動。

  當局呼籲駕駛人士切勿移動路面上的圓型尖筒(雪糕筒),以免影響交通運作及道路使用者的安全。

  由於駕駛人士需時熟習新的交通安排,上述地點的交通在改道初期會比較繁忙,當局呼籲駕駛人士、上班及上學的市民在星期一要提早出門。

二○○五年六月十一日(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