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迪士尼樂園跨境運輸安排(附圖)

  香港迪士尼樂園將於九月十二日正式開幕,預計將會吸引不少內地旅客來港,粵港兩地政府已發出60個經落馬洲的過境巴士配額,以供提供直接來往內地及迪士尼樂園的過境巴士服務。

  當中部分配額將會用作提供一條來往皇崗口岸及迪士尼的短途過境巴士服務。另外,部分配額將提供來往廣東省其他地區(如廣州、順德及中山等城市)與迪士尼的長途服務。

  運輸署呼籲內地旅客應預早計劃行程,並盡量利用羅湖管制站及避免於繁忙時段出入境。落馬洲管制站輪候時間一般較長,在旅遊旺季、假期及周末尤甚。

  運輸署首席運輸主任(特別職務)魯溢祥今日(九月九日)表示:「內地旅客前往香港迪士尼樂園之前,應預先購買來回車票及確定樂園是否仍有入場券出售。」

  「我們鼓勵國內旅客使用鐵路經羅湖來港及前往迪士尼樂園。相對其他陸路口岸,現時羅湖口岸在旅客處理能力及公共交通(即鐵路)的載客量上都有空間吸納更多的旅客。」

  「運輸署已在皇崗及落馬洲管制站懸掛橫幅,並在落馬洲及羅湖口岸及新田公共運輸交匯處派發宣傳單張,鼓勵旅客盡量使用羅湖口岸出入境,並提醒旅客在皇崗/落馬洲口岸的等候時間可能較長。」

  「為了方便由尖沙咀中國客運碼頭入境的旅客前往迪士尼樂園,我們已安排專營巴士第R21號(紅磡至迪士尼樂園) 由9月12日開始途經中港城。相信這個安排可鼓勵內地旅客使用水路口岸入境。」

  由九月十二日起,內地旅客可使用下列公共交通工具前往香港迪士尼樂園:

  「九鐵快線」─ 提供經羅湖管制站往來樂園的運輸服務。單程套票包括一張羅湖至上水的乘車證,以及一張上水至香港迪士尼樂園的巴士券。班次為3至30分鐘一班不等。每日服務時間由上午7時30分至迪士尼烟花表演完畢後一小時。

  香港迪士尼皇崗過境穿梭巴士 ─ 提供經落馬洲管制站往來樂園的運輸服務。班次為3至60分鐘一班不等。每日服務時間由上午7時至迪士尼烟花表演完畢後一小時半。

  目前已經投入服務的6條專營巴士線包括:

  R8 - 迪士尼公共運輸交匯處 - 青嶼幹線收費廣場(循環線)
  R11 - 迪士尼公共運輸交匯處 - 北角碼頭
  R21 - 迪士尼公共運輸交匯處 - 紅磡(海逸豪園)
  R22 - 迪士尼公共運輸交匯處 - 油塘
  R33 - 迪士尼公共運輸交匯處 - 西鐵屯門站
  R42 - 迪士尼公共運輸交匯處 - 大圍站公共運輸交匯處

  交通及運輸迪士尼公共運輸交匯處安排的詳情,已上載於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市民亦可透過運輸署熱線2804 2600查詢。公眾亦可瀏覽旅遊事務署特設的網站(www.hkdisneyland.gov.hk),妥善計劃行程。



2005年9月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30分

圖片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