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署邀請專營巴士公司經營新路線

運 輸 署 今 日 ( 五 月 二 十 八 日 ) 邀 請 專 營 巴 士 公 司 申 請 經 營 行 經 西 九 龍 填 海 區 的 一 組 巴 士 路 線 。

成 功 申 請 者 將 需 自 二 零 零 三 年 第 一 季 開 始 逐 步 提 供 服 務 , 以 配 合 該 新 發 展 區 的 人 口 遷 入 。

至 二 零 零 五 年 , 整 組 巴 士 路 線 將 有 五 條 , 車 隊 約 需 巴 士 五 十 部 。

運 輸 署 發 言 人 表 示 , 在 設 計 該 組 路 線 時 , 已 考 慮 區 內 的 人 口 增 長 、 區 內 已 配 備 的 公 共 交 通 服 務 、 新 鐵 路 的 啟 用 、 整 組 路 線 財 政 上 的 可 行 性 、 香 港 道 路 的 交 通 情 況 、 促 進 有 效 運 用 資 源 的 需 要 及 加 强 不 同 交 通 工 具 之 間 的 協 調 。

發 言 人 說 : 「 在 評 估 申 請 時 , 我 們 會 考 慮 將 要 提 供 的 服 務 水 平 、 申 請 人 在 管 理 方 面 的 能 力 、 資 源 運 用 的 效 率 及 對 區 內 巴 士 服 務 所 帶 來 的 競 爭 。 」

他 補 充 說 : 「 鑑 於 整 組 路 線 規 模 有 限 , 本 署 只 邀 請 現 有 的 專 營 巴 士 公 司 申 請 。 」

遞 交 申 請 的 截 止 時 間 為 二 零 零 二 年 六 月 十 八 日 正 午 十 二 時 。

所 有 申 請 書 將 由 一 包 括 運 輸 署 、 民 政 事 務 總 署 、 路 政 署 、 勞 工 處 、 廉 攻 公 署 及 律 政 司 代 表 的 遴 選 委 員 會 評 審 。 委 員 會 將 向 運 輸 署 署 長 呈 交 建 議 。 運 輸 署 計 劃 約 在 二 零 零 二 年 年 底 公 布 遴 選 結 果 。

二 ○ ○ 二 年 五 月 二 十 八 日 ( 星 期 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