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新年期間落馬洲過境交通安排

運 輸 署 今 日 ( 一 月 三 十 日 ) 提 醒 市 民 , 由 明 日 ( 一 月 三 十 一 日 ) 起 的 農 曆 新 年 假 期 期 間 , 落 馬 洲 管 制 站 的 落 馬 洲 — — 皇 崗 過 境 巴 士 服 務 需 求 將 會 大 增 。 市 民 請 在 計 劃 行 程 時 盡 量 使 用 火 車 出 入 境 。

運 輸 署 署 長 霍 文 在 記 者 會 上 表 示 : 「 市 民 請 盡 早 計 劃 行 程 , 並 盡 量 利 用 鐵 路 過 境 。 由 於 等 待 穿 梭 巴 士 的 時 間 會 較 長 , 北 行 或 南 行 的 乘 客 排 隊 候 車 時 應 遵 守 秩 序 和 忍 讓 。 」

他 說 : 「 落 馬 洲 管 制 站 由 一 月 二 十 七 日 起 二 十 四 小 時 運 作 。 為 提 供 接 駁 交 通 , 運 輸 署 安 排 了 多 種 來 往 落 馬 洲 ( 新 田 ) 公 共 交 通 交 匯 處 的 交 通 服 務 。

落 馬 洲 — — 皇 崗 過 境 穿 梭 巴 士 服 務 ( 皇 巴 士 ) 提 供 二 十 四 小 時 服 務 。 在 凌 晨 至 早 上 六 時 三 十 分 期 間 , 皇 巴 士 會 每 十 至 十 五 分 鐘 開 出 一 班 車 , 每 程 收 費 七 元 。

運 輸 署 已 與 現 時 接 駁 落 馬 洲 ( 新 田 ) 公 共 交 通 交 匯 處 的 交 通 服 務 營 辦 商 安 排 提 供 通 宵 服 務 , 包 括 九 巴 路 線 N 2 7 7 、 九 巴 路 線 N 7 6 、 專 線 小 巴 路 線 4 4 B 和 專 線 小 巴 路 線 7 9 S 。 此 外 , 在 一 月 三 十 一 日 至 二 月 十 七 日 期 間 , 九 巴 臨 時 路 線 N 2 6 8 將 會 來 往 新 田 公 共 交 通 交 匯 處 和 九 廣 旺 角 火 車 站 。 而 來 往 上 水 及 沙 田 的 九 巴 N 2 7 0 線 將 途 經 大 埔 。

午 夜 至 早 上 六 時 三 十 分 的 接 駁 交 通 詳 情 如 下 :

巴 士 / 專 線 小 巴 路 線 往 來 可 轉 乘 往 市 區 地 點 路 線

九 巴 N268號 線

( 一 月 三 十 一 日 至 二 月 十 七 日 )

新 田 公 共 交 通 交 匯 處 和 旺 角 火 車 站 ( 班 次 為 二 十 至 三 十 分 鐘 一 班 )

城 巴 N 2 1 往 天 星 碼 頭

城 巴 N 2 1 往 天 星 碼 頭 隧 巴 N 1 7 1 往 鴨 脷洲

隧 巴 N 1 2 2 往 北 角

九 巴 N 2 4 1 往 紅 磡

專 線 小 巴 6 6 S 往 鑽 石 山

九 巴 N7 6 號 線 落 馬 洲 ( 新 田 ) 公 共 交 通 交 匯 處 和 上 水 廣 場 ( 班 次 為 二 十 分 鐘 一 班 )

九 巴 N2 7 0 號 線 經 大 埔 至 沙 田

專 線 小 巴 5 0 1 S 號 線 至 藍 田

專 線 小 巴 5 8S至 旺 角

九 巴 N2 7 7 號 線 落 馬 洲 ( 新 田 ) 公 共 交 通 交 匯 處 和 元 朗 ( 西 ) 巴 士 總 站 ( 班 次 為 二 十 分 鐘 一 班 ) 九 巴 N9 6 8 號 線 至 天 后 / 銅 鑼 灣
專 線 小 巴 4 4 B 號 線 落 馬 洲 ( 新 田 ) 公 共 交 通 交 匯 處 和 屯 門 碼 頭 ( 班 次 為 二 十 至 三 十 分 鐘 一 班 )

九 巴 N2 6 0 號 線 至 荃 灣 / 美 孚

專 線 小 巴 4 7 S至 旺 角

專 線 小 巴 7 9 S 號 線 落 馬 洲 ( 新 田 ) 公 共 交 通 交 匯 處 至 天 水 圍 市 中 心 ( 班 次 為 二 十 至 三 十 分 鐘 一 班 ) 城 巴 N9 6 9至 摩 頓 台

霍 文 表 示 : 「 市 民 亦 可 乘 搭 市 區 的 士 、 新 界 的 士 和 公 共 小 巴 到 達 新 田 公 共 交 通 交 匯 處 , 再 轉 乘 皇 巴 士 到 落 馬 洲 邊 境 管 制 站 。 」

羅 湖 和 落 馬 洲 是 兩 個 主 要 邊 境 管 制 站 。 羅 湖 管 制 站 每 日 處 理 約 二 十 七 萬 人 次 , 而 在 假 日 高 峰 期 更 達 四 十 萬 。 而 落 馬 洲 管 制 站 每 日 處 理 四 萬 四 千 人 次 , 假 日 高 峰 期 則 為 六 萬 人 次 。 因 此 羅 湖 是 主 要 的 邊 境 口 岸 , 落 馬 洲 則 擔 當 較 次 要 角 色 。

霍 文 說 : 「 九 廣 鐵 路 即 使 在 農 曆 新 年 除 夕 夜 通 宵 行 駛 , 但 最 後 一 班 由 上 水 開 往 羅 湖 的 鐵 路 列 車 , 仍 是 在 晚 上 十 一 時 四 十 分 開 出 。 」

雖 然 運 輸 署 可 以 及 將 會 增 加 皇 巴 士 的 載 客 量 , 乘 搭 皇 巴 士 的 市 民 , 應 在 出 發 往 落 馬 洲 ( 新 田 ) 公 共 交 通 交 匯 處 前 可 致 電 新 香 港 巴 士 有 限 公 司 的 電 話 2 4 7 1   0 7 9 2 , 了 解 最 新 候 車 情 況 , 並 且 留 意 電 台 及 電 視 台 的 交 通 報 導 。

如 新 田 公 共 交 通 交 匯 處 或 落 馬 洲 管 制 站 人 數 過 多 , 運 輸 署 會 暫 停 往 新 田 的 接 駁 交 通 安 排 。

運 輸 署 會 緊 密 監 察 假 期 時 本 港 及 過 境 交 通 情 況 , 並 在 有 需 要 時 加 強 服 務 , 滿 足 乘 客 需 求 。

市 民 可 瀏 覽 運 輸 署 網 頁 ( h t t p : / / w w w . i n f o . g o v . h k / t d ) 有 關 農 曆 新 年 特 別 交 通 安 排 。

二 ○ ○ 三 年 一 月 三 十 日 ( 星 期 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