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電台馬路的事十周年晚會

運輸署署長致辭全文



俞琤副主席、陳靜嫻總經理、各位嘉賓及的士業界的朋友:

  今晚我很高興獲邀出席「商業電台 馬路的事」十周年晚會。

  不經不覺,「商業電台 馬路的事」計劃已踏入十周年。透過這項計劃,商業電台不單與運輸署和的士業界建立了緊密的合作夥伴關係,所提供的服務亦更趨多元化,例如「馬路的事 交通消息」每天為廣大巿民發放即時交通消息,讓他們更易掌握路面交通情況,令香港交通更「路路暢通」。另外,「馬路的事 緊急相助基金」會為遇上交通意外之的士司機提供緊急經濟援助,協助他們解決燃眉之急,度過難關,體驗車中有情。而「馬路的事 不容有失」為的士乘客提供24小時免費的士失物熱線服務,幫助乘客尋回失物,這方面可發揮互相守望的精神,亦可表揚香港的士司機「車不拾遺」的美德,另一方面亦有助提升的士行業及香港的形象。我在此衷心感謝商業電台多年來在「馬路的事」計劃中所作出的努力及貢獻。

  同時,我亦希望藉着今日的機會,多謝「商業電台 馬路的事」的鼎力配合,令由運輸署舉辦的「至fit安全駕駛大行動」得以在去年十二月底順利開展,亦要多謝各行各業職業司機的參與。這項活動的主要目的是加強職業司機的道路安全及健康意識,到目前為止,運輸署已舉辦了六個「健康測試日」,為職業司機提供簡單的健康檢查服務。我很高興這六個「健康測試日」得到職業司機的踴躍支持和參與。在往後的日子,我希望各位的士司機繼續注意身心健康,實踐健康生活模式,以最佳的狀態為乘客提供優質的士服務。在加強道路安全方面,我們將會於三月及四月舉辦道路安全研討會,向職業司機發放有關道路安全的信息,幫助他們培養良好的駕駛態度和習慣,從而提升道路安全。我呼籲的士業界的朋友繼續踴躍支持有關活動。

  虎年將至,我想藉此機會同大家拜一個早年,預祝大家在新的一年萬事如意、身體健康。商業電台業務蒸蒸日上,的士業客似雲來,路路暢通。多謝各位。

2010年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