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九龍的士貨車商會

七十一週年會慶及第二屆執行委員會就職典禮暨春節會員聯歡大會

運輸署署長致辭全文

 

黃保強主席、劉健儀議員、葉國謙議員、潘榮輝先生、各位嘉賓、各位的士業界的朋友:

 

    我很高興獲邀出席香港九龍的士貨車商會七十一週年會慶及第二届執行委員會就職典禮暨春節會員聯歡大會。我首先恭祝大家虎年大吉、萬事勝意、身體健康。

 

    香港九龍的士貨車商會於過去多年一直與運輸署保持緊密及良好的合作夥伴關係,促進的士業界與政府的溝通,並為改善的士經營環境及提升的士服務質素向政府提供很多寶貴的意見。我在此代表運輸署向香港九龍的士貨車商會為業界作出的貢獻致以衷心的謝意,並希望商會繼續與政府保持緊密溝通和合作,推動的士行業發展。

 

    回顧二零零九年,的士的經營雖然受到豬流感疫症及經營成本上漲等帶來的壓力,但是大家仍然堅守崗位,繼續為市民及旅客提供高質素之的士服務,這份敬業樂業的專業精神實在非常難得。我好高興知道「短加長減」這個新收費模式對的士咪錶收入帶來穩定作用。我們會繼續密切留意業界的經營狀況,並會在有需要時採取適當的措施,幫助業界改善的士營運環境。例如我們已於上月延長放寬的士在限制區上落乘客的措施一年,並在多處地方增設的士上落客點,以方便的士運作。

 

    踏入新一年,隨著香港經濟持續改善,我期望的士生意會越來越好,我希望業界趁著這個好勢頭,提升服務水平,為乘客提供更優良之的士服務。另外,我亦希望司機們繼續加強道路安全及時刻保持身心健康,為乘客及自己提供一個既舒適又安全的旅程。我們將會於本月十八日在葵青劇院為的士司機舉辦一個道路安全研討會,我呼籲業界司機踴躍參與有關活動。

 

    最後,我謹祝香港九龍的士貨車商會會務蒸蒸日上,執委會成員工作順利,的士業客如輪轉,路路暢通。多謝各位。

 

 

2010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