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的士車主聯會

第十七屆執行委員就職典禮暨成立三十四週年會慶

運輸署署長致辭全文

 

任太平主席、劉健儀議員、各位嘉賓、各位的士業界的朋友:

 

     我很高興獲邀出席九龍的士車主聯會第十七届執行委員就職典禮暨三十四週年會慶。我首先恭祝大家虎年事事順利、身體健康、生意興隆。

 

     九龍的士車主聯會在任太平主席的領導下,多年來一直支持提升的士服務質素的工作,推動的士業的發展,令的士服務不斷得到改善。另外,任主席和貴會的執行委員亦致力促進的士業界與政府的溝通,對穩定的士行業及社會作出很大的貢獻。我在此代表運輸署向九龍的士車主聯會致以最衷心的謝意。

 

     過去一年,的士業界雖受到金融海嘯及其他種種方面的衝擊,以及成本上漲的影響,但仍積極面對挑戰,克服困難,繼續為乘客提供優質的的士服務,這份專業精神實在非常難得,亦今人敬佩。我好高興知道「短加長減」這個新收費模式對的士咪錶收入帶來穩定作用。政府會繼續密切留意業界的經營狀況,並會在有需要時採取適當的措施,幫助業界進一步改善的士營運環境。例如我們已於上月延長放寬的士在限制區上落乘客的措施一年,並在多處地方增設的士上落客點,以方便的士業界運作。

 

     在新春期間,好高興知道的士生意比往年好,展望在這新的一年,我希望的士的生意可隨著香港經濟及旅遊業的增長和復蘇而持續改善,業界收入得到增加。我希望司機朋友們好好把握這個時機,繼續自我增值,為乘客提供更優質之的士服務。另外,我亦希望司機朋友們繼續加強道路安全意識及時刻保持身心健康,為自己及乘客提供一個既舒適又安全的旅程。我們已於早前舉辦了六個「健康測試日」,為職業司機提供免費健康檢查服務,並協助司機們實踐健康生活模式,我高興知道這項活動得到職業司機的踴躍支持和參與。我們將會於本月十八日在葵青劇院為的士司機舉辦一個道路安全研討會,我希望業界司機踴躍參與有關活動。

 

     最後,我謹祝九龍的士車主聯會會務蒸蒸日上,執委會成員工作順利,的士業生意興隆,路路暢通。多謝大家。

 

2010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