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會工人醫療所流動中醫服務啟動禮

 

運輸署署長致辭全文

 

鄭耀棠主席、黃國健議員、黃定光議員、李德康主席、林秉恩醫生、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今日我非常高興出席工聯會工人醫療所流動中醫服務的啓動禮。

 

      工聯會的工人醫療所成立50多以來,服務不斷改革和發展。今日,有關的中醫服務再創新猷,引入流動醫療車,逢星期一至六每日前往新界或九龍指定的地點,更靈活地為廣大的市民服務。

 

      工聯會的工人醫療所長期以來為勞工階層、他們的家屬,以及長者,提供適切而範圍廣泛,以及收費低廉的醫服務,深受基層市民歡迎,我相信受惠的市民當中包括不少商用車司機。商用車司機由於長期在路上奔馳,作息時間難免顛倒,以致容易在健康上出現毛病,嚴重者甚至引致交通意外。雖然有關的意外數字只佔整體意外數字的極少數,但我們對這情況仍然十分關注。因此,去年和今年,運輸署都有舉行一系列活動,為商用車司機提供簡單的健康測試及指導服務,希望提醒商用車司機對自己身體狀況的關注,進一步提升道路的安全。我鼓勵市民大眾,包括商用車司機,多留意自己的身體狀況,多善用流動醫療車的服務,並定期檢查身體。我亦期望日後運輸署向商用車司機推廣健康安全意識時,能得到工聯會及其他業內商用車司機團體的支持。

 

      我在此祝願工人醫療所的流動中醫服務成功,造福市民大眾,多謝各位。

 

2011年3月27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