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下為運輸署署長黎以德今日(一月十一日)在2011年「的士司機嘉許計劃頒獎典禮」的致辭全文:

潘榮輝主席、各位嘉賓、各位的士業界的朋友︰

  各位午安。新的一年開始,我首先恭祝大家在新的一年生活愉快,身體健康。我很高興今日出席「2011年的士司機嘉許計劃頒獎典禮」,與大家一起嘉許十二位被乘客提名、並有良好駕駛記錄以及卓越服務表現的「優秀的士司機」。他們當中,有主動協助乘客的,有能說多國語言的,也有努力為乘客尋回失物的。這些獲獎原因,或許不會成為報章頭條,不過,在本來平凡不過的的士旅程中,發生了這些不太平凡的好人好事,正正彰顯出獲獎司機的敬業樂業精神。所以,我希望各位的士業界的朋友,從一眾「優秀的士司機」的故事中獲得啟發,在往後的日子本着溫暖熱誠和專業的心,為市民和旅客提供優質的士服務。

  此外,我好高興知道「商業電台 馬路的事 不容有失24小時免費的士失物熱線」,在過去一年繼續作為橋樑,成功將很多熱心司機所拾獲的失物交回乘客手上。今年有接近三百名「車不拾遺」的好司機獲得表揚,對此我代表運輸署多謝商業電台提供這個有意義服務,亦多謝這三百名司機的優質服務。

  我與運輸署的同事除了常常鼓勵各位的士司機為乘客提供優質服務外,亦希望司機們注意駕駛安全及保持身心健康,以最佳的狀態去迎接每天的工作。所以,我們舉辦了「至fit安全駕駛大行動」。自去年年底我們已向各有關團體派發這行動的健康測試券,的士以及其他商用車輛的司機,可以在五月十三日前憑券前往指定的醫療機構進行健康測試。在此,我呼籲商用車司機好好把握這服務,進行簡單的健康測試,令自己保持良好身心狀態服務市民。

  我代表運輸署感謝優質的士服務督導委員會、各的士業團體、商業電台、所有贊助機構及協辦單位,一直支持推行「的士司機嘉許計劃」,以及令今天的頒獎典禮能夠順利舉行。龍年將至,我在此向大家拜個早年,祝各位龍馬精神,心想事成,的士業生意興隆、路路暢通。謝謝各位。



2012年1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1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