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友的士同業聯會
二十八周年會慶暨第十五屆執行委員就職典禮
運輸署署長致辭全文

劉健儀議員、王國興議員、中聯辦林先生、劉錫禧主席、各位嘉賓、各位的士業界的朋友:

  我好高興能出席聯友的士同業聯會二十八周年會慶暨第十五屆執行委員就職典禮。

  聯友的士同業聯會多年來一直與政府保持緊密及良好的合作關係,促進政府與的士業界雙方的溝通。在推動的士行業的發展及改善的士營運環境方面作出了很多的貢獻。我在此代表運輸署多謝貴會多年來為業界作出的努力,並相信在劉主席的領導下,貴會會進一步與政府合作,一同促進行業繼續健康發展。

  去年一項國際性調查顯示,香港的士服務全球排名第三。業界的專業服務水平能夠得到國際認同,實可喜可賀。當然,的士業的經營情況仍然存在不少挑戰,但我相信,憑大家敬業樂業的精神,以及與政府保持緊密溝通和合作,必定可以將挑戰一一克服。而為持續改善的士營運環境,我們已於本月開始再度延長放寬的士在限制區上落乘客的措施一年。此外,我們亦會繼續與業界積極探討在合適地點增設的士站及上落客點的可行性,以方便的士運作。

  運輸署與業界相識及合作多年,衷心體會到業界仝人每日為口奔馳。不少前線司機有時會忽略了自己的健康狀況,所以我希望大家工作之餘亦要多注重身心健康。運輸署今年已是第三年舉辦「至fit安全駕駛大行動」。除了健康測試之外,我們還為的士業界舉辦研討會和講座,歡迎大家踴躍參與,希望大家保持身心健康。

  最後,順帶一提,打擊藥駕和毒駕的法例將於三月十五日起生效,大家切記如果身體不適,要服食會令人昏昏欲睡或精神難以集中的藥物,便不要駕車。當然,更加不要以身試法吸毒或於服食毒品後駕車。

  在此,祝各位生意興隆、路路暢通。多謝各位。

2012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