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的士車主聯會第十八屆執行委員就職典禮暨三十七周年會慶

運輸署署長致辭全文


溫卓明主席、各位嘉賓、各位的士業界的朋友:

  我很高興獲邀出席九龍的士車主聯會第十八屆執行委員就職典禮暨成立三十七周年會慶。農曆新年雖然過了一個多月,但我也想藉着今晚這個機會,恭祝在座各位萬事勝意、生活愉快。

  九龍的士車主聯會一直與政府保持緊密及良好的合作關係,擔當着一個促進政府與的士業界溝通的重要角色。聯會經常向政府反映業界的意見,讓政府在制定各項推動行業發展的政策時,更易掌握的士行業的脈搏。而另一方面,聯會亦不斷支持政府實施多項改善的士營運環境及提高服務質素的措施,使整個業界得益。在此,我代表運輸署多謝聯會多年來為推動的士行業的發展而作出的貢獻,並相信在新一屆執行委員會的領導下,聯會可以繼續與政府保持緊密及良好的合作關係,推動的士行業持續健康發展。

  講到的士行業持續健康發展,我不是單指的士業的生意及的士服務質素。其實的士司機本身的身心健康亦同樣重要。因為只有的士司機時刻保持身心健康,才能提供安全及優良的服務,才能令乘客享受到一個舒適及滿意的旅程,才能帶起整個的士行業的發展。故此,各位業界朋友應多點關注身心健康,以最佳狀態迎接每天的工作。運輸署今年再度舉辦了「至fit安全駕駛大行動」,提供免費的健康測試予各位商用車司機,大家一定要踴躍支持參與。

  展望來年,由於外圍經濟仍存在變數,或會對的士業的經營情況造成挑戰。但我相信以你們的魄力及靈活變通,困難必可迎刃而解。我好高興見到的士業界最近積極參與試驗電動的士、混能的士,亦探討引進新可供輪椅上落的士,從多元化的角度去發展及改善的士服務。業界以這種精神,共同開展有利行業健康發展的措施,必定可以令香港的士服務進一步改善。

  最後,我謹祝九龍的士車主聯會在新一屆執行委員的領導下,會務蒸蒸日上,並祝大家生意興隆、身體健康。多謝各位!



2013年3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3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