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署署長出席公共巴士同業聯會第十六屆執行委員就職典禮暨成立三十周年會慶晚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運輸署署長楊何蓓茵今日(二月七日)晚上出席公共巴士同業聯會第十六屆執行委員就職典禮暨成立三十周年會慶晚會的致辭全文:

  黃(良柏)主席、孫(湘一)部長、各位立法會議員、各位嘉賓及各位非專營巴士業界的朋友:

  大家好。今晚我很高興獲邀出席公共巴士同業聯會第十六屆執行委員就職典禮暨貴會成立三十周年會慶晚會。我祝賀各委員成功當選,成為新一屆的公共巴士同業聯會的執委會成員,並祝願貴會在新一屆執委的領導下,會務蒸蒸日上,會務昌隆。

  一直以來,公共巴士同業聯會與政府保持緊密的合作關係,擔當政府與業界之間的溝通橋樑,就交通運輸政策及措施,向政府提供了不少寶貴的意見,促進非專營巴士行業健康發展。我在此代表政府向公共巴士同業聯會多年來所作出的努力及貢獻表示謝意。

  此外,我亦衷心多謝非專營巴士行業在去年的「佔中」活動期間,雖然面對嚴重的交通擠塞及部分道路受阻,仍然抱敬業樂業的精神,緊守崗位,努力為市民提供服務。非專營巴士行業在這方面的貢獻是肯定的。

  非專營巴士一直在公共交通系中擔當重要的角色並提供多元化服務。由幼稚園的學生、屋居民、公司員工、酒店旅客至世界各地的遊客,非專營巴士都會提供適切的服務。隨經濟的發展及旅遊業的興旺,行業的前景是充滿機遇。業界應把握時機,提升服務質素,例如加強培訓司機的安全意識等,讓乘客能享用優質及高效率的非專營巴士服務。我深信憑業界進取及專業的精神,加上與政府保持緊密溝通和合作,非專營巴士行業必定會持續健康發展,更上一層樓,為乘客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運輸署非常重視道路及前線司機的駕駛安全,除特別為專營及非專營巴士車長安排的道路安全講座外,我們現正舉辦專為交通行業而設的職業健康活動,從而提醒運輸業界及前線司機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狀況及提高安全駕駛意識。希望業界能夠繼續大力支持,鼓勵屬下司機踴躍參與。

  最後,我祝各位身體健康,生意興隆,聯會會務蒸蒸日上。多謝各位。



2015年2月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0時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