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署署長於中港澳直通巴士聯會第七屆理事就職典禮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運輸署署長楊何蓓茵今晚(三月十一日)於中港澳直通巴士聯會第七屆理事就職典禮的致辭全文:

麥(錦全)理事長、路(會峰)處長、各位嘉賓及各位過境巴士業界的朋友:

  大家好。今晚我很高興獲邀出席中港澳直通巴士聯會第七屆理事就職典禮暨猴年春節聯歡晚宴,與各位同業友好聚首一堂。我在這裏祝賀新一屆理事成功當選,帶領聯會和業界向前邁進。今天雖然已經是農曆二月初三,但我也想藉今晚這個機會,祝願在座各位萬事勝意、生活愉快、路路亨通。

  一直以來,貴會與運輸署保持緊密和良好的合作關係,成為政府與過境巴士業界之間的橋樑。貴會過去為提升過境巴士服務質素和改善業界運作,向粵港兩地政府提供了不少寶貴的意見,對促進粵港兩地居民的交往,以及旅遊業的發展貢獻良多,我在此向貴會致謝。

  回顧過去一年,粵港兩地政府為進一步改善過境客運服務而落實了多項措施,當中包括:

*增加在文錦渡過境的巴士配額數目,以應付口岸恢復旅檢運作後的旅客需求;

*增發深圳灣口岸的特別加班配額;以及

*優化配額合併計劃,以促進業界進一步提升巴士運作的靈活性。此外,運輸署亦推出多口岸單一禁區許可證的安排,以方便業界的日常運作。當然,這些措施與安排亦有賴業界的支持和配合,才能得以順利推行和實施,以惠及廣大的過境旅客。

  展望未來一兩年,新的口岸包括港珠澳大橋及蓮塘/香園圍口岸將會陸續開通,新口岸會為市民和旅客帶來更大的方便。同時,亦會為業界帶來新的機遇。為了配合港珠澳大橋的開通,粵港澳三地政府正積極研究和商討,以訂定一套切合三地居民、旅客和業界需要的跨境交通安排,運輸署會繼續和業界保持緊密聯絡,聆聽業界對大橋跨境交通安排的意見。我深信在貴會和業界同人的共同努力下,業界能一如以往,為過境旅客提供優質的客運服務。

  最後,我謹祝中港澳直通巴士聯會在麥理事長及各執委的帶領下,會務蒸蒸日上,各會員事事順利,過境巴士業生意興隆。多謝各位。



2016年3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5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