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署署長出席九龍的士車主聯會第十九屆執行委員會就職典禮暨成立四十周年會慶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運輸署署長楊何蓓茵今日(三月十八日)出席九龍的士車主聯會第十九屆執行委員會就職典禮暨成立四十周年會慶致辭全文:

任太平主席、各位嘉賓、各位的士業界的朋友:

我很高興獲邀出席九龍的士車主聯會第十九屆執行委員會就職典禮暨成立四十周年會慶。農曆新年雖然過了一個多月,但我也想藉今晚這個機會,恭祝在座各位萬事勝意、生活愉快。

長久以來,九龍的士車主聯會與運輸署保持緊密及良好的合作關係,並就改善的士業經營環境及提升的士的服務水平向政府提供很多寶貴的意見,讓政府在制定各項推動行業發展的政策時,更易掌握的士行業的脈搏。在此,我代表署方多謝聯會多年來為推動的士行業的發展而作出的貢獻,我並相信在新一屆執行委員會的領導下,聯會可以繼續與政府保持緊密及良好的合作關係,推動的士行業持續健康發展。

在過去的二○一五年,香港的士業界面對的挑戰不少,特別是在服務水平方面。不過,我欣喜的士業不斷作出檢討,齊心改善服務水平,例如成立香港的士業議會去推動業界改善服務質素,開發行業共用的召喚的士程式,以及提供更多以包車為基礎之的士服務等等。我呼籲的士行業要繼續努力不懈,從不同方面致力提升的士服務水平。

展望未來,的士業的前景仍然良好。隨長者人口增加,新的基建設施落成,例如港珠澳大橋,稍後的蓮塘/香園圍口岸等,及政府在不同地區的發展項目越趨成熟,巿民對的士的需求仍然會非常殷切,憑業界的努力,回應乘客的訴求,這個行業仍然大有可為。而運輸署亦會繼續協助業界去改善經營環境,積極探討有利行業健康發展的方向。

最後,我謹祝九龍的士車主聯會在新一屆執行委員的領導下,工作順利,會務蒸蒸日上,並祝大家生意興隆、身體健康。多謝各位!



2016年3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1時0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