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通告

撤銷大嶼山東涌道禁區

 

 

 

      駕駛人士/公眾人士請注意,由2010年6月1日凌晨零時01分起,現時介乎石門甲道與嶼南道(近䃟石灣)的一段東涌道所劃設的禁區,將予以撤銷。

 

      現時,東涌道(石門甲道以南)既是封閉道路,又是禁區,因此,經東涌道前往嶼南的車輛須同時領取「大嶼山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和「東涌道禁區許可證」。然而,鑑於經改善後的東涌道的容車量和安全情況均已改善,加上只採用封閉道路作單一交通管理措施也相當有效,本署經諮詢離島區議會及各有關方面的意見後,決定於2010年6月1日起取消東涌道的禁區,以簡化申請車輛經東涌道進出嶼南的程序。

 

      駕駛人士請注意,東涌道禁區取消後,東涌道(石門甲道以南)及嶼南的所有道路仍然維持為封閉道路。任何人士如需駕駛機動車輛進出東涌道及嶼南的道路,仍必須持有有效「大嶼山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並遵照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上所載的使用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