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署公告

鴨脷洲臨時交通及運輸安排

                  現公布,為配合港鐵南港島線(東段)工程,當局將於下述時段在鴨脷洲實施下列臨時交通及運輸安排:

A. 臨時交通安排
下列臨時交通安排將由2011年11月16日上午10時至2012年11月16日下午5時實施:

I. 臨時道路封閉
介乎利南道及海怡半島巴士總站出口之間的一段怡南路將會封閉,禁止所有車輛駛入。

II. 臨時禁區
海怡路以南的一段怡南路將劃為禁區(專利巴士及專綫小巴除外)。

III. 臨時交通改道
1. 由怡南路南行前往利南道的車輛,將改經海怡路、鴨脷洲橋道東行及利南道南行;
2. 由利南道北行前往怡南路及海怡路的車輛,將改經利南道北行、鴨脷洲橋道西行、怡南路南行及海怡路;及
3. 由利南道南行前往怡南路及海怡路的車輛,將改經利南道南行、利興街、利景街、利南道北行、鴨脷洲橋道西行、怡南路南行及海怡路。

B. 臨時公共運輸安排
下列臨時公共運輸安排將由2011年11月16日上午5時至2012年11月16日晚上11時59分實施:

I. 臨時遷移巴士總站
城巴路線95C及A10號於鴨脷洲邨巴士總站的終點站,將遷至海怡路海怡半島第18座外。

II. 臨時巴士及專線小巴路線改道
1. 城巴路線95C及A10號由鴨脷洲橋道西行往海怡半島方向時,將改經怡南路南行及海怡路,然後抵達其於海怡半島第18座之臨時總站;
2. 城巴路線95C及A10號往置富花園及機場方向時,將不途經利南道南行及怡南路北行;
3. 過海路線671號由利南路北行往九龍方向時,將改經利南道北行、鴨脷洲橋道西行及怡南路南行,然後返回海怡路之原有路線;及
4. 專綫小巴路線37及37A號將不行經海怡半島一帶。該兩條專線小巴路線由鴨脷洲橋道西行往利東邨方向時,將改經鴨脷洲橋道西行及鴨脷洲邨巴士總站,然後返回鴨脷洲橋道東行之原有路線。

III. 臨時巴士及專線小巴站安排
1. 城巴路線95C及A10號往置富花園及機場方向時,將不停靠利南道御庭園對面的巴士站;及
2. 專綫小巴路線37及37A號於怡南路海怡東街市外的小巴站將會暫停使用。上述專綫小巴路線的乘客可改用設於鴨脷洲邨巴士總站內的小巴站。

                  有關地點將設置適當交通標誌,指導駕車人士。公共運輸營辦商會於車站及受影響路線的車廂內張貼通告,通知乘客上述安排。

運輸署署長黎以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