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通告

鴨脷洲臨時交通及運輸安排

              公眾人士請注意,為配合港鐵南港島線(東段)工程,當局將於下述時段在鴨脷洲實施下列臨時交通及運輸安排:

A. 交通改道
下列交通改道將由2012年1月9日上午10時起實施,為期約一年:
1. 介乎鴨脷洲橋道與海怡路之間的一段怡南路,將由雙程行車改為單程南行;及
2. 由怡南路前往鴨脷洲橋道的車輛,將改經海怡路。

B. 公共運輸安排
下列公共運輸安排將由2012年1月9日上午5時40分起實施,為期約一年:

I. 遷移巴士總站
 城巴路線N90號於海怡半島巴士總站的終點站,將遷至鴨脷洲邨巴士總站。

II. 巴士及專線小巴路線改道
1. 城巴路線N90號來回程方向均不經怡南路及鴨脷洲邨巴士總站入口以西的一段鴨脷洲橋道;及
2. 專綫小巴路線63號往瑪麗醫院方向時將改經海怡路,然後返回鴨脷洲橋道東行之原有路線。

III. 巴士及專線小巴站安排
1. 城巴路線N90號往中環方向時,將不停靠鴨脷洲橋道鴨脷洲邨利澤樓外及鴨脷洲邨巴士總站外的巴士站;
2. 城巴路線N90號往鴨脷洲方向時,將不停靠鴨脷洲橋道海怡半島第30座外的巴士站;及
3. 專綫小巴路線63號於怡南路海怡東街市外的小巴站,將會遷至鴨脷洲橋道海怡寶血小學對面。

              有關地點將設置適當交通標誌,指導駕車人士。公共運輸營辦商會於車站及受影響路線的車廂內張貼通告,通知乘客上述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