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署公告

 

2012年長洲太平清醮特別交通及運輸措施

 

為配合2012年長洲太平清醮,中環及長洲將實施下列特別交通及運輸措施:

 

(A) 渡輪服務

 

(i)         來往中環和長洲的渡輪航線會因應實際的乘客需求,於2012年4月28及29日加強服務。

 

(ii)       為配合「搶包山比賽」後的乘客需求,渡輪公司將於2012年4月29日凌晨1時15分加開特別航班由長洲開往中環。

 

(B) 巴士服務

 

(i)         2012年4月29日約凌晨1時10至凌晨2時30分

        將加開特別巴士路線隧巴104R由中環5號碼頭前往旺角。

 

(ii)       2012年4月29日首班車至約凌晨2時30分

        由港澳碼頭開出的通宵巴士路線,包括城巴N8X (往小西灣)及N90 (往海怡半島)、隧巴N182 (往廣源) 及N619 (往順利),將由干諾道中東行,改經民光街、民耀街、民祥街、租庇利街地下通道、干諾道中西行及林士街,然後恢復行走原來路線。有關路線將於中環5號碼頭外加設一臨時巴士站。

 

(C) 暫停使用的士站

 

        位於中環5號及6號碼頭外的市區的士站及過海的士站,將會於2012年4月28日凌晨4時至晚上11時59分暫停使用。

 

 

運輸署署長黎以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