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署公告

2012年重陽節期間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的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現公布,當局為了維持交通暢順及確保行人安全,將於2012年重陽節期間在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一帶實施下列的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通往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的通道,將在2012年10月7日至2012年11月18日期間的下列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封閉,禁止車輛使用,詳情如下:

     在2012年10月7日、14日、20日、21日、27日、28日、11月4日、11日及18日的上午5時30分至下午6時(緊急救援車輛、九巴第14S號特別路綫、靈車、送喪行列車輛及領有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發出的有效許可證車輛除外)。

     在2012年10月23日(重陽節當日)的上午5時30分至晚上8時(只有緊急救援車輛除外)。

     全面封路的日子,九巴第14S號綫將不會提供服務。掃墓人士可使用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位於高超道的通道,或位於港鐡調景嶺站對面的華永行人徑,步行前往墳場。由於華永行人徑建有石級,使用輪椅人士需使用高超道入口進入墳場。

     九巴會在一般封路的日子,即2012年10月7日、14日、20日、21日、27日、28日、11月4日、11日及18日的上午7時至下午5時25分期間,提供第14S號綫的特別巴士服務,往來油塘鯉魚門道(聖安當女書院以南的南行方向巴士站)及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有關路線在油塘的落客點將設置於高超道鯉魚門邨外。掃墓人士須注意,在全面封路的日子,九巴第14S號綫將不會提供服務。

     的士及公共小巴乘客可使用下列臨時落客點,轉乘九巴第14S號綫或步行前往墳場:-

     預料在重陽節當日及重陽節前後的假期,前往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的鄰近道路將會出現嚴重交通擠塞。而該區的車位數目有限,掃墓人士請考慮在沒有道路封閉的日子及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墳場。掃墓人士亦請避免在中午12時至下午2時的繁忙時段前往墳場。

     華人永遠墳場管理委員會       www.bmcpc.org.hk

     香港警務處                             www.police.gov.hk

     運輸署                                   www.td.gov.hk                                                                                                       

運輸署署長何淑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