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署公告

2013年渡海泳比賽

油塘及西灣河的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現公布當局將於2013年10月4日至6日期間指定時段,在油塘及西灣河實施以下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以配合舉行2013年渡海泳比賽:

(I) 交通安排

(a)  油塘

     介乎東源街近三家村碼頭與鯉魚門避風塘防波堤休憩處之間的一段崇信街,將會臨時封閉(緊急車輛除外)。受影響的車輛將改道經東源街。

     介乎四山街與鯉魚門避風塘防波堤休憩處之間的一段崇信街,及介乎鯉魚門徑與四山街之間的崇信街南行路旁行車線,將會臨時封閉(緊急車輛除外)。受影響的車輛將改道經四山街。

     介乎崇信街與仁宇圍之間的一段東源街,將會臨時封閉(緊急車輛及前往東源街兩旁停車場的車輛除外)。受影響的車輛將改道經高輝道及茶果嶺道。

     在渡輪停航前,行人可使用崇信街及東源街的行人路,步行前往三家村碼頭。

由2013年10月5日(星期六)下午10時至2013年10月6日(星期日)下午2時

     有關地點將設置交通標誌指導駕車人士。

(II) 臨時封閉停車收費錶位

     下列停車收費錶位將於2013年10月4日(星期五)下午7時至2013年10月6日(星期日)中午12時,臨時封閉:-

(b)  西灣河

     位於太康街近鯉景道的25個設有收費錶的停車位,將於2013年10月5日(星期六)下午10時至2013年10月6日(星期日)下午2時臨時封閉。

     所有未經許可的車輛停泊在上述設有收費錶的停車位,或違例停泊在上述道路的車輛將會被拖走。

(III) 路面公共運輸安排

由2013年10月5日(星期六)下午6時至2013年10月6日(星期日)中午12時

     公共運輸營辦商會張貼通告,通知乘客上述安排。

(IV) 渡輪服務安排

     以下渡輪服務將於2013年10月6日(星期日)渡海泳比賽期間,暫停服務:

航線

渡海泳比賽前

最後航班時間

渡海泳比賽後

第一班航班時間

由西灣河至觀塘

 

上午8時03分

上午11時03分 (視乎海港重開時間)

 

由觀塘至西灣河

上午7時48分

上午10時48分(視乎海港重開時間)

 

由西灣河至三家村

上午8時

上午10時45分(視乎海港重開時間)

 

由三家村至西灣河

上午7時48分

上午10時30分(視乎海港重開時間)

     渡輪營辦商會張貼通告,通知乘客上述安排。

(V) 注意及呼籲

            運輸署署長楊何蓓茵